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10元硬幣用陳澄波換蔣介石,你贊成嗎?


[圖左為台灣畫家陳澄波於1927年的自畫像取於wiki,圖右為以陳澄波為圖案的十元硬幣想像圖取於自時電子。228前夕DPP立委姚文智建議把10元硬幣上的蔣介石換掉,換成對台灣有重大貢獻的人物,像是228受難者陳澄波等。對於這項建議,筆者表示歡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10元硬幣用陳澄波換蔣介石,你贊成嗎?

基本上,筆者贊成將所有鈔票、硬幣上的威權政治人換掉,最好換成在台灣有重大貢獻的歷史人物,尤其是被稱為「228元兇」的,更應該首先換掉,雖說筆者不相信鎷政權會這樣做,然而發行陳澄波頭像的10元硬幣,也不是全然不可能。


在2010年時,蔣渭水的紀念10元硬幣也發行了五千萬枚,再加上小蔣的也有五千萬枚,可是遠遠不敵蔣介石的28億枚。



而市面上,也有流通印有蔣介石200元鈔票,每次有人找錢給筆者時,筆者都寧願換成兩張印有中山樵的,這也不代表筆者就贊成跟朋友女兒私奔道日本結婚的行為,宋嘉澍出錢贊助孫大砲的革命,連女兒也跟著跑,情何以堪?台灣社會對「睏哈星」的都不以為然,這樣看來,最好連鈔票上、硬幣上的孫大砲也一起換掉!


話說台灣畫家陳澄波(1895年2月2日-1947年3月25日),作品多次入選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日本東京美術學校西畫研究科畢業,畢業後也曾在中國上海新華一專與昌明藝苑任教。戰後,1946年,擔任嘉義市參議會議員,1947年228事件中,3月11日因擔任和平談判代表與駐守嘉義水上機場的KMT軍隊協商,反被捆綁起來遊街示眾,然後被槍斃後懸屍曝屍數日!


別說228受難人數並非焦點,也別說硬幣上印誰不重要!什麼樣的政權會把殺人魔王印在鈔票上、硬幣上的?


其實就連納粹時期的德國用的硬幣上面的大頭也不是希特勒,而是興登堡!舊蘇聯的錢大頭最多則是列寧。台灣有必要跟印有毛澤東的中國一樣嗎?


延展閱讀




[立委:淘汰蔣介石硬幣 換陳澄波-民視新聞 http://youtu.be/gyRtRSf0gIo]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