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郝杯杯對中學史地228等的說三道四


[此為噗友「郝杯杯」頁面的擷圖。郝杯杯雖說淡出政壇多年,然而還是會投書特定報紙說三道四,這幾天他又投書聯合報「正視中學史地課本」,筆者忍著看完全文,實在受不了趕緊出恭噗哧屙出大便,也算暢快,然而那薰臭屎味,卻感覺也似乎未隨馬桶沖水而散去!]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郝杯杯對中學史地228等的說三道四

當年1990年5月3日康寧祥半的首都早報,就是用這樣的頭版來反應前一天李登輝提名郝柏村當行政院長。每每看到郝大帥的奇文,就想到這件事!


郝的投書「正視中學史地課本」,可是反映出台灣社會部份極深藍人士的想法,郝為什麼此時投書講中學史地教科書?故意要把台灣跟中國糾結在一起!是要準備什麼?又特別說「二二八受難者...確查當時非正常死亡及失蹤人數,為五百餘人...仍為一千人左右」?是想替228元兇們淡化他們的罪行嗎?


選前郝說「沒有戒嚴哪有民主」,這種反民主法西斯透頂的言論,台灣人民居然還有689萬人不當一回事,繼續投票給馬騜,現在郝大帥對中學史地說三道四,看來鎷政權下一步,就是要積極回應。誰不知道現在可是馬騜的大哥哥左憤王曉波在主導我們的孩子將來要讀怎麼樣的歷史?郝抱怨中山樵、日中戰爭談KMT的篇幅太少,問問中國共產黨,會同意這樣的意見?怎不問問毛太孫毛新宇


郝的文通篇沒提兩蔣,這可是跟他去年「77站起來」一文有明顯的不同,既然談到日中戰爭,蔣軍將領不提蔣,這還真是怪異!


而郝的「倉促閱讀了一些中學的史地課本」結論居然是:

一、失去了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模糊了中華民國的國家目標。
二、暗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誤導了中華民國國民的國家認同。

事實上,中華民國的肇建說是武昌滿清新軍兵變好了,中山樵可是人在美國看報紙才知道的!這算ROC立國精神?馬騜不是也常說「看報紙才知道」,沒把這個列入課本,還真是失去了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


中華民國都亡了幾次?一個亡了的國家,能有什麼國家目標?就算流亡政權好了,也不復國建國,一副要接受招安的態度,所謂「國家目標」,還是少提為妙!中華民國國號的命名者章太炎在1927年,蔣介石以武力建立南京KMT國民政府,以黨領政,發表「中華民國亡了」之說!另一次,許多人都知道,1950年3月13日,韓戰爆發前蔣介石自己也說: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國都亡了,還談立國精神?或許郝柏村的國家認知跟馬騜一樣,都是下面那面會讓人高潮的圖?這屎還真是很臭!



PS.謝謝噗友們分享,下圖為228屠殺21師的彈藥消耗量,20萬發子彈會打死多少人?




延展閱讀




註:「郝柏村:正視中學史地課本」投書全文

(出處: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913779.shtml )

教育、經濟與國防,是立國的三個支柱,缺一不可;立國精神的傳承,是國家生存發展的首要課題,故教育乃立國的最根本,歷史教育的主旨即在於此。所以,欲亡人國者,必先亡其史。

我國的國民教育,無論是六年、九年,乃至於十二年,其目標在發展國民的民族精神、自治精神(民主素養)、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學知識及生活智能,此為中華民國憲法所明載。其中的民族精神與國民道德,在馬英九總統執政前,執政者刻意扭曲,已至積重難返的地步。

近年我檢視孫女的國中課本,是經教育部審定,康軒出版的社會乙版,內容為台灣歷史與地理。我不知該書是否仍然沿用,但已影響數以百萬計的年輕學子,後果甚為嚴重。第十二頁提到,「台灣地區除了台灣本島之外,尚包括其附屬島嶼澎湖群島、釣魚台列島,以及金門、馬祖、南海諸島等地,總面積約為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同頁另節表示,「台灣地區在行政區劃上,分為台灣省、台北市和高雄市,以及福建省的金門縣,和連江縣的馬祖」。

我的疑問是:「台灣地區」是地理名詞?還是政治名詞?如果是地理名詞,為什麼金門、馬祖和南海諸島,屬於台灣地區?為什麼台灣地區又分為台灣省和福建省?這兩個省各也是地理名詞嗎?「台灣地區」不是國號,台灣省和福建省,以及南海諸島,依憲法屬於中華民國,豈可以「台灣地區」代之?

同書下冊第五十八頁則表示,「中國的海岸線外,有黃海、東海、南海三大緣海,羅列著五千多個島嶼,面積多半不大,但卻是國防和交通重地。例如,珠江口外的香港,面積僅一○七八平方公里,二○○五年的進出口貿易總額,位居世界排名的第十一名,是相當重要的商業中心」。

我的疑問是:中國沿海島嶼本是地理課題,既有五千多個,為何獨舉香港?台灣是中國沿海第一大島,海南是第二大島啊!

同冊第一四二頁,西元二○○二年,世界主要國家老年人口比例圖,說明文字是「台灣地區百分之九,日本百分之十八,南韓百分之七點六,中國百分之七點三」。

我的疑問是:附表名稱為世界主要國家,而所列「台灣地區」是國名嗎?如果意指中華民國,則中華民國也簡稱中國才對。

從學術良知而言,老年人口問題,為了避免涉及政治,可以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並稱,怎麼附表標題為世界主要國家呢?我明白了,原來作者偷渡「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政治用意。

再看教育部審定,三民出版的普通高中歷史第一冊,亦仍然沿用民進黨執政時的版本,而內容完全為台灣歷史,第一○八頁敘述二二八事件。該事件當然是台灣光復後,最不幸的悲劇,其真正原因何在?課本的說法並非完全客觀。

一九九○年,我任行政院長,特請施啟揚副院長,主持「二二八事件專案小組」,期能公正定位此一歷史悲劇。此外,我並請內政部長吳伯雄先生,確查當時非正常死亡及失蹤人數,為五百餘人,一律視同二二八受難者,予以撫慰補償;後來又從寬認定,且一再放寬期限,接受撫慰,每名新台幣六百萬元,仍為一千人左右。

課本卻表示,「據估算,死亡的台灣民眾超過萬人」。直到今天,我在台北新公園,看到二二八的紀念碑文,也仍宣稱「死傷逾萬」,這是歷史真相嗎?二十一世紀是資訊發達的時代,還可以人云亦云,用「據估算」的說法,充為歷史課本的教材嗎?死亡人數中強調「台灣民眾」,其實外省人士亦所在多有,也應提及,才算公允。

同書第二冊,內容均係中華民族史,從華夏世界的形成,直到共產中國與台海兩岸關係。至於中華民國是如何建立的?其立國精神何在?國家目標何在?應使年輕的中華民國國民,有明確的概念。但是,該書對孫中山先生與辛亥革命,僅以三頁說明,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也不見了。

該書第一八九頁,僅以半頁敘述第二次大戰,而「八年抗戰」四字都未提及。最後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國民政府贏得對日抗戰的勝利」。此一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範圍最廣,犧牲最慘烈,悲壯而光輝的史頁,在課本中僅佔半頁,而僅指為國民政府的勝利,難道不是中華民族的勝利嗎?

我不是歷史學家,也不是教育學者,倉促閱讀了一些中學的史地課本,結論是:

一、失去了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模糊了中華民國的國家目標。

二、暗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誤導了中華民國國民的國家認同。

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和國家目標,均落實於中華民國憲法。我國現處於史無前例的國際環境,以及兩岸關係之中,年輕世代的史地教育,要順應真相並且務實,但不能背離中華民國憲法,否則中華民國即失去存在的意義,僅是被利用的政治招牌。

八十年來的本國和世界史,是我親聞、親見乃至親身參與的,更是億萬人民血淚寫成的,在資訊發達的此時,如任由偏見的教科書,誤導年輕的國民,實為最大的諷刺與悲哀。教科書不同於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不能標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台灣政治社會的亂源,是國家認同的分歧,淡化了中華民國,並不能安撫台獨的主張。要撥亂反正,必須旗幟鮮明,遵照憲法,認同中華民國,這是國民教育的基本宗旨,首應改正中學的史地課本。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