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比起HK的「反蝗」, DPP真是溫良恭儉讓


[不用懷疑,這就是香港的「反蝗」廣告擷圖,用字尖銳,直指問題核心,不知能挑動多少人憤怒,而被指涉的對象想必心裡一定很不舒服。相較DPP在大選時,小英打選戰的調調,何止是理性、平和,根本就是溫良恭儉讓,連筆者言論都跟著自我壓抑,言語盡量少憤怒,有kuso就好。就算是主打 「公平正義」,馬政權過去四年的倒行逆施,也似乎在選戰時,並沒有特別強調,台灣人許多人記憶本來就差,不適時地提醒就是政治人物的失職,導致該憤怒時不憤怒!選後開漲瓦斯、天然氣,水電油也要漲,美牛、瘦肉精一起來?就算這時憤怒了,騜位可是剛受689萬人的背書,能怎樣?金馬體制不是早就認知台灣人不會革命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比起HK的「反蝗」,DPP真是溫良恭儉讓


過去赤藍媒體用「溫良恭儉讓」四字來形容馬騜,經過多年的觀察,還不是裝出來的,反而DPP 2012敗選的蔡英文,才是真正的溫良恭儉讓。值得一提的,小英選後可是有一段檢討文字,真是值得注意:

『在嚴酷試煉的年代,民進黨下一個世代領導人要的不是溫良恭儉讓,而是能獨當一面,有政治領導力,能領導整個團隊面對挑戰』

觀察台灣政治的都知道,台灣現在的政治現勢,DPP所面對的,已經不是單單一個KMT而已,至少還加上一個中國共產黨,也不排除美國的態度,其嚴峻的情況,不就如同某電視名嘴所言,DPP這次面對的有三個黨:KMT、中國共產黨以及美國民主黨!


這些外國勢力選前押寶某方,選後可能不拿好處?美國要美牛、瘦肉精?那還是經濟利益而已,中國要的,除了公共工程引入中資外,ㄟ政治協商!中國可是放話啦!另外那些中國台商的利益,不也是在大選後,利益更加鞏固?


嘴巴說「含恨、含血、含淚」的,有絲毫可能改變馬騜的施政模式?連自己的政治行為模式都還是一樣,選前還不是乖乖地輔選,選後還不是依然金馬體制?英金同治?怎麼分官晉爵,還不是先安排罵辦的人馬?想巴望什麼?吃完肉,分完骨頭,或許還留點屑屑?至於那些早就被赤藍媒體洗腦到徹底的,從2012大選的結果觀察,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平和、理性,有改變這些人的投票行為?問問這些人,他們知道228的歷史?他們對兩蔣的態度?甚至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很抱歉,這種人投票行為的改變,誰能保證能以理所說服的?!


看到香港的「反蝗」廣告,乍看之下,還真聳動,但是哪一個成功的政治運動口號會不聳動?言語會不煽動?筆者預言,除非運動已經成功,只要這個「反蝗」運動成功前什麼時候開始「溫和」起來,就是運動的末路的開始。可能香港推動「反蝗」的,對政治運動的認知,比起DPP中部份人士,還要深刻。


看過Eric Hoffer寫的群眾運動聖經《狂熱分子》(The True Believer: Thoughts on the Nature of Mass Movements),裡面到是有句值得玩味的話:『狂熱者無法被說服,只能被煽動』!一場長期的政治運動沒有狂熱者,可能會成嗎?


至於那些整日還在「追求」「中間選民」的,算了,請先自行反問,為什麼那609萬還支持DPP小英?這些609萬有幾個會相信有92共識的鬼話?筆者還是捐出小豬的,筆者的票份量也不比王雪紅、郭鴻海輕,一樣是票票等值!怎麼不來問問筆者的意見?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