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華爾街日報wsj要馬騜清理門戶,那台灣人呢?


[美國華爾街日報於830這天有篇文"Taiwan Is Losing the Spying Game
If President Ma Ying-jeou doesn't clean house in his military, the U.S. won't sell advanced weapons."「台灣正在間諜遊戲上節節敗退 若是馬不清理軍隊家務事的話,美國將不會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這篇文點出了問題,台灣是該清理門戶了,但點名馬騜,不怪怪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華爾街日報wsj要馬騜清理門戶,那台灣人呢

看到華爾街日報這篇文,應該算是明白說出美國人的憂慮。台灣人會覺得憂慮嗎?可以確定的,中國共產黨可是爽在心裡。


該文在網路上找到了英文原版,而在830當日的自由即時,也算有相當內容的翻譯與陳述。然而自由電子報倒是沒寫上Lai Kun-chieh(賴坤玠)的那一段,簡單補充一下:

在北京聯想公司任職產品經理的台商賴坤玠,被中共北京國台辦副主任收買,返台欲刺探愛國者飛彈和漢光演習的軍事機密,經曹姓少校舉報,調查局逮捕。9日高等法院依外患等罪,判他1年半徒刑(出處:大紀元報

想想這樣刺探軍情之事,居然只有判一年半,難怪華爾街日報都要特別關注。


其實還有更嚴重的,像是知名韓裔軍火商慕可舜(Ko-Suen "Bill" Moo)企圖出售完整的F16及黑鷹直升機的引擎給中國,這在自由即時的報導有出現,就不再覆述。


文中也關注那些「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退役將領們的行徑,什麼「在中國與人民解放軍一起打高爾夫、喝酒、進餐的舉動感到吃驚」!台灣人不吃驚嗎?還是有人神經大條?不覺得什麼?


文中甚至點名馬騜要清理門戶!『假如馬英九決定要捍衛台灣,單單向美國要求販售武器是不夠的,他必須先清理門戶,尤其是台灣軍方遭中國滲透的情形』
If President Ma is determined to defend Taiwan and its democratic way of life, he will have to do more than ask to buy weapons from Washington. He must launch a housecleaning of the Taiwan military and invest in a national security apparatus that reflects the severity of the espionage threat.

馬騜真有心捍衛台灣?馬騜有可能會清理門戶?還是華爾街日報此文所寫的spy都算小咖?最大咖的那個,不便一下子點出?


面對中國的全方位的威脅,有人志願去敲什麼「和平鐘」,連颱風來了,也在關心根本不存在的「92共識」。這不是要準備接受中國的「招安」?要「輸誠」?還是要呼應台大熊姓教授的「為何不投降」?就算最有能力的共諜spy滲透到台灣,還能作到什麼地步?什麼時候,台灣人才會普遍覺醒,能夠真正清理門戶呢?


延展閱讀




註:自由即時的報導
出處: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6280

台灣要軍購 美媒要馬英九先清理門戶 【2011/8/30 15:21】

〔本報訊〕華爾街日報今天以「台灣正在間諜遊戲上節節敗退」為標題,並以「若是馬英九總統不清理軍隊家務事的話,美國將不會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為副標,報導台灣社會中無論大小部門均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直言馬英九政府缺乏領導能力,而在馬與中國的互動過程中,為了把「中國當作盟友」與「降低兩岸緊張關係」,而將中國當成朋友的的混合訊息,更惡化了台灣處境。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害怕武器出售給台灣會造成軍武技術外流至中國的憂慮,已非新鮮事,尤其是台灣官方高層被中國滲透情形非常嚴重。並強調,美國其實非常擔心一旦先進武器出售給台灣,將造成美國軍武技術遭中國全盤竊取。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官方一直密切關切台灣退休將領至中國旅遊情形,並對於這些台灣退休將領在中國與人民解放軍一起打高爾夫、喝酒、進餐的舉動感到吃驚,認為這樣的活動無疑會在酒後,透露出台灣軍情。

 華爾街日報也提到,曾任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業務代表的台灣知名韓裔軍火商慕可舜(Ko-Suen "Bill" Moo)2005年因違反聯邦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企圖出售完整的F16及黑鷹直升機的引擎給中國,在邁阿密被逮,被判6年6個月徒刑,刑滿出獄後,這個月17日被遣返台灣。

 對於慕可舜的遣返,華爾街日報批評台灣當局,不論是在移民、機場、國際事務上都缺乏協調性,儘管受到美國警告,但台灣官方仍未在慕可舜抵台後,在機場找到慕可舜,更無法掌握慕可舜抵台後的去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慕可舜與台灣空軍高層熟識,在年輕時和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一起被稱做「四人幫」,可見勢力在台灣軍方龐大。後來,慕可舜還牽涉金額龐大的博勝案。

 華爾街日報更警告,中國已經擁抱新的機會,採取與台灣更親近的方式,然而台灣看似已放棄強調台灣的「弱勢」。華爾街日報建議,假如馬英九決定要捍衛台灣,單單向美國要求販售武器是不夠的,他必須先清理門戶,尤其是台灣軍方遭中國滲透的情形。




[台諜案又起 台幹賴坤玠被捕-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KrPPOUsWQ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