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鍠的崛起?[Fasces]

8 flag yellow with border
[一個姓金的,出身又是滿清鑲黃旗的,又能號令所有的政府官員,稱之為「鍠」不很適切嗎?原本這個「鍠」字原意是中國古代秦王國「類似鉞的兵器」,是個殺氣騰騰東西,拿來當儀仗應該很適合,就像古羅馬的Fasces(法西斯)是個權位的代表,後來曾被Fasist法西斯分子當成標誌。鍠字擺在鑲黃旗上應該也不會遜色吧?]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鍠的崛起?


馬政權已經到了新的階段,與其說是馬政權,還不如是英金政權,而這個政權有兩個頭,表面上是馬騜作主,不過看他經常六神無主,能作主的不就是金鍠?金小刀在「帝制法」表現實在太突出了,使出強硬的手段壓制DPP立法院黨團,不就是表決法案嗎?KMT立委大多圍在立法院主席台邊,台下反正有人代按鈕,管他有沒有違反議事規則?違反法律、憲法?反正藍營的鷹派抬頭了,馬騜也大感滿意,說要複製這個經驗,連平日不太管人民小屁屁的監察院也急著彈劾檢察總長陳聰明,事後馬騜還說跟他無關;甚至連衛生署主長楊志良在KMT罵人「混蛋」,還要奮戰到底!連黨政軍都可以投資媒體了!這些該不是受到金鍠的激勵?


新的政治演變實在很懾人,從一連串的事件中,這已經不是普通的民主逆流足以形容了。為了2012的選舉,現在就開始廢綱亂紀?為了綁樁,再粗魯的事都幹得出來?徹底的多數暴力,徹底的蠻幹,這種幹法,跟中國共產黨有多大差別?反正都是法西斯,都是徹底的屏棄人類基本價值!英金這樣幹,是想跟中國無縫接軌?


鍠這個字,最原本是只類似鉞的兵器,後來又假借為音樂聲,看看這個局勢,也跟同音字騜一樣,都有新的意義,鍠這個漢字受到重視,應該是可期的。


PS. 愛新覺羅應該是正黃旗,怎麼可能是鑲黃旗?金可意啦!


延展閱讀

早安 1.2.3..有 人到訪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能善用時間的人,必能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