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林火旺大教授,您如何讓拿22k的吃飽飯等死?

Lin:Eating for dying
[馬騜好友林火旺大教授在一個公開場合說:『吃飽飯在等死,想著明天會更好,但明天不會更好』,此話一出,統媒、甚至中國媒體爭相報導,好像台大學生都在吃飽等死似了。才過一天林大教授又出面澄清,說不是針對台大學生,那就是針對全台灣的全體大學生嘍?話真是越描越黑。圖取於http://news.msn.com.tw/news1570216.aspx]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林火旺大教授,您如何讓拿22k的吃飽飯等死?


台灣社會中,有一些好為人師的,想要「
作之君、作之師、作之親」的,其實這些都是柏楊筆中的「三作牌」。當然本來就是老師的,又好為人師,當這種老師的學生其實很累、很辛苦,有時也很委屈。因為師生關係可不是什麼平等關係,而是種「特別權力關係」,再加上,台灣受儒家影響太大,受封建法西斯黨國洗腦教化毒化不淺,誰敢當面質疑老師?


媒體說得好,先前有個洪蘭,現在有個林火旺,都以各種理由痛斥台灣學生。網路流傳許多林大教授的罵人的版本,字句是有差距的,筆者逐一比對,應該是廣播公司的版本比較精確,就引個中廣版:『
嚴格來說,你們現在是吃飽飯在等死,想著明天會更好,但明天不會更好。』還有個自由時報版:『只是比較聰明的動物,只想到個人前途』!


老實說,第一句話「
吃飽飯等死」應該是林大教授的發語詞,就像有些人的發語詞會是F開頭,或是簡潔到只有一個音節,這種話能有多大意義?而『只是比較聰明的動物』一說,會不會涉及到公然侮辱,這個就難說了;當然「吃飽飯等死」也可能是指那些要赴刑場前的最後一頓,總之還得看上下文。而『明天不會更好』這才是關鍵,才是林大教授要表達的,結果統媒注意到第一句,大炒太炒,炒到好像台灣的大學生很沉淪,還有的網友馬上跳針到什麼「看A片、打Game」的,這些事,請問,誰沒做過?跟「吃飽飯等死」、「明天不會更好」有何關聯?


以前上官鼎還在位時,不是搞個什麼22K方案,對於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請問這代表什麼?實情是,職場上還有17K的,拿這種待遇,連吃飽飯都有問題,何來等死之說?這些人不希望明天變好?難道是要認份悲慘過一生嗎?既然林大教授是馬騜的多年老友,在上官鼎弄出個22K方案時,可有任何意見?罵學生,還真是容易?


筆者有個老朋友是非常羨慕北歐的那種福利國,雖然台灣好像也有部份人過得比北歐福利國的人還爽,老朋友還是曾經說出大概下面的話:『
真希望把台灣國建設成福利國,沒有一切不公不義,到時從出生到死亡,都一切有照顧,不需煩惱,只要吃飽飯等死就可以了』!林火旺大教授,您如何讓台灣這些拿22k的大學畢業生吃飽飯等死?


PS.
有人拿KMT獎學金出國唸書的,如林大教授所言「只想到個人前途」,努力完成任務,後來回台位居高官,名利雙收,也算吃飽飯等死?這種吃飽飯等死,也太爽了?!



延展閱讀




Spieler denkt 林火旺這個大教授兼政治幫閑的,能告訴我們,拿22k的大學畢業生如何吃飽飯等死?

Jan 22, 2010 - 05:16AM







[2010/01/22民視新聞~林火旺轟台大生.學生回批林也要負責 youtube by nopinghost]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