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范蘭欽」事件會帶給台灣什麼?

Photobucket

>

「范蘭欽」事件會帶給台灣什麼?


如果說台灣沒有族群問題,那是騙人;如果說台灣人中沒有種族歧視的,也是自欺欺人。過去綠營政治人物不願提,也不太敢提,甚至基於歷史正義提一下228、蔣介石的時候,還很容易被部份政客扣上「分裂族群」的帽子,這些人在優勢的媒體包裝下,還很巧妙地把議題的反作用力回擊對方。




范蘭欽說台灣是「鬼島」,咒罵台灣人為「台巴子」等罄竹難書的文字,已經不是僅僅分裂族群,而是一種仇恨意識、嚴重的種族主義,甚至是對台灣的全盤否定。所謂「一言喪邦」,范蘭欽PO的文都已經上百了,關掉部落格、刪掉文章,這樣就可湮滅證據?這件事的爆發,其實已經深深地在許多人心中化了一道痕,這道痕很深很深,深到許多人不會忘記。然而這件事會沒有任何反作用力嗎?媒體會怎麼繼續操作這件事?會有多少台灣人還是繼續麻木不仁?


范蘭欽有很深的中國情懷,深到不可思議,儘管這樣的人很少數,然而卻遍佈產、官、學、媒、軍、警、特、黑的要津,而且還是在關鍵的位置。雖然具有中國情懷不代表會有種族主義的色彩,然而要在台灣、中國間二擇一時,這些人會怎麼做?至少是在藍綠的選擇上,問了也是多餘的。以一個1949年來台者後裔的筆者而言,其實是很清楚台灣的范蘭欽們的想法,這些想法其實是見不得光的,是種法西斯,要行諸於文字公開寫出來,都是駭人聽聞的,現在掀開了,果然是臭不可聞。


當然「范蘭欽」事件還沒了,會有多少台灣人在這件事中恍然大悟?現在疑似「范蘭欽」的郭才子正極力撇清與「范蘭欽」的關係,只要有統派媒體cover,九劉政權的姑息,這事會越拖越久,最好說明「清楚」後,就馬上回到加拿大繼續公幹!看看台灣人民會如何反應?在這事爆發至今,筆者學會利用Google的頁庫存檔,使用以前不曾用過的API,還上了不少以前根本不會去的網站,這都是「范蘭欽」事件所帶來的!至於帶給台灣的,當然會更多!


延展閱讀


  • Tibet圖博日感言

  • [下兩篇到底是范蘭欽抄郭才子的?還是郭才子抄范蘭欽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3 則留言:

crimson 提到...

手淫強身,意淫強國,核平崛起!!

匿名 提到...

我真不懂他說的只是一種很普通的個人意見,幹啥鬧得這麼大?這不是忘了言論自由的保貴,何為民主精神?難道你們沒有說過別人壞話,沒有稱為外省人為外省豬嗎?什麼是以言入罪,這就是!你們甚少沒有仔細的理解文章的內容,就隨隨便便的胡亂上網上線,請問這跟你們最痛恨的中共有何分別!!!

匿名 提到...

我上網上線用得好好的,什麼叫胡亂?
中共才是胡亂蓋一堆網路長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