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從馬政權行文管制ptt八卦版談起.....


[擷圖取於http://ppt.cc/CE55 。馬政權居然以驐接到民眾投書為由,行文台大,要管制言論,「請出」黨工。如果這事,跟才剛發生的台中地檢署居然以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火速要偵辦廖小貓,擺在一起看,不是馬政權打算全面開始箝制網路言論?看來馬政權還真是想把台灣的言論自由水準,拉的跟中國一樣low?在ECFA正式實施前,先讓台灣人民適應?]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馬政權行文管制ptt八卦版談起.....


KMT馬政權目前在檯面上的,應該不是台灣中國兩邊中國人中,最封建、法西斯、反民主的吧?還可以對台灣一點點的網路自由有點包容的態度?需要對台大發這種文?過去就算蔣介石獨裁、白色恐怖,在1949年4月6日台大和師大發生「四六事件」後,台大校長傅斯年有guts對228屠殺高雄屠夫警備總司令部司令彭孟緝說:「若有學生流血,我要跟你拚命!」後來台大校風自由,而師大校風保守,跟當時校長的態度,會沒有關聯?現在的台大校長,可有這等風骨?筆者不知!


從台中地檢署居然以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火速要偵辦kuso台中胡市長Hu's Girls MV的廖小貓起,台灣似乎又壟罩在一片網路「文字獄」的氣息中。再加上這管制ppt八卦版的教育部公文,這等涉及言論自由的大事,就因為「有人」投書給驐,驐就要下屬照辦?這個人該不是馬騜本人?還是馬騜密友金小刀?還是馬騜的大師爺陳長文大律師?不然誰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可以馬上箝制網路言論自由?


馬騜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可是讚譽有加的,希望KMT青年團也能像共青團出個胡錦濤,在政治上也是傾中舔共,馬騜該不會把中國那一套,全面管制網路的方式,整個加諸在台灣網友身上?而KMT的幾個頭人,該不會都如是想?筆者也只能從近來所發生的事,在這蛛絲馬跡中,尋找各種可能的解釋。


公文中「還給使用者乾淨的園地」後面幾句就接著「對不符教學的或學術研究為目的」,這不是叫台大ppt八卦版乾脆撤掉算了?什麼時候,台大ptt八卦版會有直接跟「教學的或學術研究為目的」有關聯的話題?這要說發公文者的心態不是就要箝制網路言論?誰信?


原來馬政權骨子裡,就是這麼封建、保守,要事事管制?筆者雖不是ptt鄉民,見有箝制網路言論自由的,幫人助喊一聲,也算是助人自助!幾個挺網路言論自由的活動,就隨手按一按,敲敲幾個字吧!

台大PTT發言被教育部列管!!白色恐怖!?大家一起來捍衛言論自由!!

支持廖小貓,一人一信寫給臺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首長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