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Hu's Girls?廖小貓?言論自由才是王道!


[廖小貓的Kuso影片真是膾炙人口,以幽默的方式嘲諷時政,算是在馬騜的統治下的,還可以苦中作樂的憑藉。廖小貓的近作「台中胡錢豹九週年慶_唬屎狗_廖小貓出品」kuso胡的Hu's Girls MV,依然還擺在youtube上(http://www.youtube.com/watch?v=0YAV5Baztr8 )。老實說玩kuso的也不只廖小貓一人,連旺旺電視 王偉忠都有個節目,天天在kuso政客,台中地檢署居然以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火速要偵辦廖小貓,還有有人舉出是公訴罪云云,甚至還說連散播者也有罪的,一時之間,簡直是網路版的「文字獄」大興,看來透過陳姓雙胞胎Hu's Girls姊妹兩人,還真可以把所有反馬、反KMT網友,全部一網打盡?擷圖為廖小貓知名作品「大悲哀咒」!]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Hu's Girls?廖小貓?言論自由才是王道!

Google [廖小貓 柏楊]

在筆者的前文「郝少帥要封蘋果IP,要搞台版「金盾工程」?」就曾指出,觀察成人雜誌Hustler(好色客)老闆Flynt與浸禮會福音傳播者Jerry Falwell的司法訴訟過程,原來言論自由可不只是人民有主張獨立建國的自由,在網路上把政客kuso一下,不也是言論自由的範疇?


[電影People vs Larry Flynt Trailer(情色風暴1997)海報,圖取自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People_vs._Larry_Flynt ]


在阿扁執政時代,阿扁都喊出「寧要媒體可不要政權」的,當時的台灣人,也包括像是范蘭欽的台灣中國人,天天都享受言論自由,什麼「人人得而誅之」、殺扁的言論,有哪個受到法律制裁?至於在網路上kuso時政,這種言論自由,在阿扁時代當然也是充分受到保障的。


而馬政權再會「數字管理」,就以言論自由的評比來看,國際NGO記者無疆界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所發表2009年的新聞自由評比,台灣從2008年的36名,大跌到59名,這還不嚴重?


言論自由呈現的方式,當然是多元的。在網路時代,以網路kuso的方式呈現,會有什麼問題?包括台中市外交市長胡志強都有Hu's Girls MV,老實說,在觀看原版後,根本不用任何改編,其效果比起廖小貓的改編大作,絲毫也不遜色,透過廖小貓的kuso改編,反而更擴大了宣傳效果,甚至連Hu's Girl陳姓雙胞胎陳珮瑜及陳珮涵姊妹兩人,曾在台北電腦展COMPUTEX擔任show girls的底細,連中國客生花妙筆的「我和台妹的一天」,圖文並茂的介紹,許多網友都再三點閱,這大概是始料未及的!


今天台中地檢署可以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火速要偵辦廖小貓,明天馬政權的相關機構,難道不會用各種奇怪的理由來偵辦其他網友?馬政權官僚或許治國無能,但是要找到藉口修理政治人物,或是如廖小貓這樣的平民百姓,這種能力,他們還是有的!


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曾有一詩,筆者曾多次引用,德文版原文與漢譯如下: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當納粹抓共產黨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當社會民主黨被關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社會民主黨。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當工會幹部被抓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當猶太人被抓時,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當我被抓時,已經再也沒有人可以抗議的。

面對這樣的衝擊,網友們當然沒有默不吭聲,此時沉默,下一次,任何人都有可能是被對付的對象!


噗友呆灣愚民在噗上留言,指出『作家柏楊翻譯美國「大力水手」連環漫畫,刊載在中華日報,藉以KUSO嘲諷蔣家政權,後來調查局認定為「挑撥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感情」,「侮辱元首」,「打擊國家領導中心」最後以「隔海與匪唱和」叛亂罪等理由將柏楊關在綠島十年~這是1968年發生的事~沒想到四十年後



那篇『大力水手』kuso之作,可算是柏楊苦難的開始,如同早年『文字獄』所對付的對象,都是在集權社會中,當道欲除而後快之的。從台灣言論自由的倒退,還真能感覺到馬政權傾中的急速,再不「棄馬保台」,台灣人還能剩下什麼?


延展閱讀







[胡爛強市長 之 八年日夜在眠 / 廖小貓感冒出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W87XxFn0w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