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郝個2100萬花博煙火,全部煙飛灰滅!


[感謝噗友精銳農民提供圖片。看到這種花了納稅人2100萬的,還說是英國、瑞典、義大利、西班牙、台灣五國表演的煙火秀,老實說,像筆者這種本來就沒有期望的,反而不會失望,不像統媒還沒放前,就大肆吹捧,結果煙火一放,全是煙,就好像是放了煙霧彈似的,就在朦朧的霧中,會不會嗆鼻,筆者就不知道了。一時詩興大作,寫有一打油詩一首:

繡花枕頭不郝用,
雨夜煙火煙瀰漫,
百億多金砸花博,
山頭難守莫癡盼!


請看倌們再把詩中每句的第六字再讀一遍!煙火放的好不好,看一下2008日本放的?就有比較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郝個2100萬花博煙火,全部煙飛灰滅!


深藍KMT大老王作榮曾對馬騜多次表示評論,其中「繡花枕頭」所謂中看不中用,可謂一語道破,其實這話對於其中KMT權貴子弟出身的,也很適用。雖然這話王作榮在2008大選前就提出,甚至2006年時就說過,但基於他的意識形態,筆者也不相信,他當時會票投謝長廷的。然而就整個台灣的的命運落入一群繡花枕頭的手中,哪裡只是堪慮而已。


本來在花博煙火秀前,筆者看到台北雨下的還真不小,還笑說郝團隊可能會有「防水煙火」,應該不怕風吹雨淋,一個都花了140億甚至更多錢的花博,除了花貴、菜貴、硬體設施貴之外,準備都這麼久了,這種期許應該是不過份吧?


家中沒電視的筆者,只好到親友家,打算觀賞花博煙火live轉播,習慣性地轉到53台,才沒幾分鐘,民視主播就說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連個分割畫面沒有,就不播了。54台三立訪吳乃仁,也沒畫面,只好轉到統媒電視,看了好幾分鐘,也不覺得怎麼樣,就是看到煙霧瀰漫,幾個台轉來轉去,似乎也找不到什麼可觀的。實地看過煙火的孩子們當然失望,還拿上次周錫瑋放的來比較,實在不堪,說要看卡通,就轉到卡通台去。


這時筆者也觀察噗浪Plurk河道上噗有的反應,似乎也找不到正面評價的,一場花費2100萬的花博煙火秀,許多網友在facebook上都發動抵制了,原本不是要想把花博振弊起衰的?好像一點效果也沒達到,真是失敗中的失敗,對於那些充滿期待的,不會失望?郝團隊不是放煙火很有經驗?說要怪天氣不好,還是看得人位居下風處,那可要怪出門前沒看風向?還是乾脆怪阿扁作法下雨好了?至於有人會很阿Q地說,透過煙霧看,也有朦朧之美,老實說,能忍住不罵髒話,而牙嘴微露,算是筆者已經修養到家。


不過網路也流傳有日前花博總部就拍好的動畫模擬版的花博煙花想像,看來效果還不算差,然而曝光過早,但是實際放煙火,情況就大不同了,總不好學中國拿出動畫版來作假?郝團隊選前還有機會再放一次煙花秀的機會?再來追加2100萬預算?


花了140多億的花博,要對郝選情有幫助,這兩天開幕再不見起色,郝少帥就大概玩完了。當初2006年郝少帥攻下台北山頭,看那電視中花博煙火秀的感覺,還以為是戰爭片中開砲的景象。看來在這報載的11萬發煙火砲,該不會把郝少帥的台北山頭陣地轟垮?


郝少帥,四年前攻下的山頭,還守得住嗎?


延展閱讀




[這不是花博煙火,這是日本2008年的煙火「長岡花火2008 天地人花火 フルハイビィジョン撮影」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cv6xa2kdo ]

[花博煙火之迷霧驚魂 by losepoe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BsuDmSw_g ]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哈比人 提到...

版大您好,我剛好寫了篇「花博短歌行」,便來野人獻曝一下,共襄盛舉:

台北花博,弊案苦多,
民脂民膏,盡付東流!
男生廁所,竟是條溝,
比肩而立,相視你我!
天價座椅,藝術設計,
青菜蘿蔔,保固保活!
莘莘學子,天真無辜,
但為何故,被迫跳舞?
治理無方,市政靡爛,
何以解憂?唯有翻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