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能期望繡花枕頭做什麼?被統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能期望繡花枕頭做什麼?被統嗎?



莫拉克颱風從8月7日開始算起,迄今已經第七天了,然而還有數萬民眾困在重災區中,連國際媒體CNN都看不下去,指出『相較鄰國,台灣算是較有應對能力,但面對如此重大天災,台灣顯然仍手忙腳亂』。所謂「手忙腳亂」是一種比較含蓄的說法,其實就是暗指九劉政權救災無能。


九劉政權救災無能就算,卻也不願意接受美日等國的援助,可讓災民早點脫困。對於諸多媒體的指責,上官鼎還說:『
不像某些媒體講外行的話!』如此驕傲,實在令人噴飯。然而對於中國方面的援助,KMT的無脖公卻表示『政府表達歡迎大陸人道援助』!這就是九劉政權,還能期待什麼?


其實,九劉政權中主要人物的無能,連KMT的元老都很清楚。於2006年阿扁『廢統』之際,王作老就毫不客氣地指出『
像馬英九這種世家子弟,「繡花枕頭」根本中看不中用,一碰到陳水扁,就像大少爺碰到小混混,最後一定是大少爺打敗仗。 』! 於2008年7月8日,他投書聯合報,發出『馬總統的異想世界… 』一文 ,對馬先生的描述,更是露骨。指出馬的出身『是獨子,在「萬綠叢中一點紅,三千寵愛在一身」的環境中長大,父母寵愛,姊妹呵護,而全獨讓他、縱他。這必然塑造成他的獨霸,不在乎他人處境感受的奇異思想與行為』,又拿馬妻周女士的話挖苦馬「他的短處是少注意到他人的感受。」 』!


究竟這「繡花枕頭」是什麼?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解釋,就是『
繡花的枕頭。比喻外表華美而無學識才能的人。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六回:頂冠束帶,居然官宦人家,誰敢說他是個繡花枕頭,外面繡得五色燦爛,裡面卻包著一包稻草?』原來就是外表光鮮亮麗,如迷哥癡姐幻想說「有胸肌」的,而實際上草包一個。王作老的觀察深刻,還真不容易反駁。


在繡花枕頭的領導下,有個驕傲無比寫武俠小說的上官鼎當行政院長,又有個要讓救災士兵立正40分鐘的國防部長,還有個會對災民對嗆的法務部長,一個會贈送災民故宮精美月刊的故宮院長。


對繡花枕頭你能有何期待?

PS. 在813下午媒體傳出,馬騜終於開金口『願意接受國際援助』,這是在8月7日+6,也是馬騜登基日+450。


延展閱讀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 August 12, 2009 at 15:19 羊羊騎貘姿勢佳 says 讓專業的來! 成語或是俗語的英文?...
  • August 12, 2009 at 15:19 NL裝可愛
  • August 12, 2009 at 15:20 Ph.D sagt 就當枕頭.
  • August 12, 2009 at 15:21 女伯爵 sagt 三立記者說災民看到馬的好像看到腐木一樣 說的真好 木頭人啦
  • August 12, 2009 at 15:22 西歐米/為全台祈福 sagt 我想召喚巧克力來解決它, 讓他跟他老爸一樣地壽終正寢, 馬上風 (angry)
  • August 12, 2009 at 15:24 西歐米/為全台祈福 sagt 或有好此道的, 為國犧牲, 功德無量 X-( , 徵求藍丁丁同志一枚
  • August 12, 2009 at 15:24 艾 琳 放博物館供人瞻仰嚕
  • August 12, 2009 at 15:27 Spieler sagt 木乃伊嗎?
  • August 12, 2009 at 15:28 Spieler sagt 羊羊的例句也很好Like father like son 有其父必有其子
  • August 12, 2009 at 15:29 Manuela sagt 丟掉啦,這個枕頭連草包都不是。無用!
  • August 12, 2009 at 15:39 Ph.D sagt 懂法律當法務部長,懂賺錢當經濟部長,會打架當國防部長,會演戲當立法委員.啊如果啥都不會做,有一個職位他最適合,各位噗大,知道是啥嗎?
  • August 12, 2009 at 18:32 Goettinger sagt Arschloch!


[感謝噗友Richard 貓主席提供!]
[以下為紐約時報的報導http://www.nytimes.com/2009/08/13/world/asia/13taiwan.html?_r=2]

Photobucket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賤骨頭 提到...

低能兒捧上天的結果

Circle 提到...

Spieler你不要危言聳聽啦, 我政府已經同意並向各國求援了啦 !!!



...



但是...



以美俄為首的各國皆表示: 很抱歉, 我們力有未逮.


(http://funp.com/t1135192 )(真實新聞, 非KUSO )



特此預告下週週記: 「這就不是我的問題了~是國外吝於提供協助」「謝
謝指教」


ps. 我本來要推那篇, 結果被[怪怪的] bh2 先推了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