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油頭滑腦的Civic Slicker胡志強酸宗痛啦!


[看到英國Monocle「單片眼鏡雜誌」把台中市胡志強市長選為"Civic Slickers-Global"的第十名,總覺得怪怪的。雖然以馬政權轄下馽駚社的報導開始鋪陳Monocle的報導是把胡市長譽為「全球十大市長」,其他媒體當然也開始報導,但始終對這civic slicker的意含,少有著墨,而pfge網友可是翻譯成「騙子市長」,Monocle文中說道「自2001年起犯罪率降六成」,還有支持者希望胡酸宗痛,實在太令人激賞了。其實馬政權以這種方式炒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還記得"Mental_floss"(心理牙線)那次說馬騜wooing China的,每想到一次,就笑一次,就彷彿吸了笑氣N2O似的,一直笑不停!]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油頭滑腦的Civic Slicker胡志強酸宗痛啦!

Google [civic slicker]

老實說,最近因為苗栗大埔「圈地」的事件,還有麥寮六輕廠著火等事,甚至是妮可的事,都把國人的目光吸走,不久前吸引國人目光的台中市翁奇楠的槍擊案,早就不是報紙的頭條,也不過多久,台中市胡市長,還可以到城隍廟表演許願,彷彿翁案對胡市長所造成的衝擊,已經如過往雲煙,這時候沒什麼政績卻要選大台中市長的胡,當然要好好發動媒體攻勢。


可能由於台灣國內的統媒體公信力太差,馬政權有時發動媒體攻勢,總是喜歡先以外電報導,在以統媒轉述的方式進行。除了喜歡落英語的馬騜是如此,身為「外交市長」的胡,也應該深闇此道。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安排的,英國的Monocle雜誌居然會把「外交市長」胡列為十大"Civic Slickers-Global"之一,還寫道:台中市「自20001年起犯罪率降六成,還有支持者希望胡酸宗痛」云云。看著看著,還真想說外交市長胡簡直是天縱英明,這樣的人才選大台中太可惜了,連共匪陳雲林都說「
懂得人情義理」稱讚不已的,乾脆直接宣佈要2012酸宗痛啦!


其實Monocle雜誌的用字"civic slicker",還真是有學問!如果只用一般的Google翻譯,得到的是「公民雨衣」,這當然是沒頭沒腦的。但是如果只keyin "slicker",雖然也是得到「雨衣」的結果,但按「
檢視詳細字典」,就頗為可觀:

『...
相關詞組

slick
1. 華而不實的;虛有其表的;偷巧的 2. 花言巧語的;能說會道的;油滑的 3. 嫻熟的;靈巧的;流暢的
city slicker
油頭滑腦的城裏人;城裏老油子;城裏滑頭

相關詞組

slick
1. 華而不實的;虛有其表的;偷巧的 2. 花言巧語的;能說會道的;油滑的 3. 嫻熟的;靈巧的;流暢的

city slicker
油頭滑腦的城裏人;城裏老油子;城裏滑頭』


網友
pfge說得明白,civic slicker就是騙子,然而筆者翻了princeton.edu的解釋,其中的一項解釋就是:"slicker (someone who leads you to believe something that is not true)"slicker就是某人導引你去相信根本不為真的事。請問這樣的人,不是騙子是什麼?


請問「
自20001年起犯罪率降六成,還有支持者希望胡酸宗痛」的,這不會功高鎮主?讓馬騜感到芒刺在背?不過外交市長的一句話,倒是透漏玄機,『外國人只看數字,無法有實際的感受』,注意是數字嘔,至於數字怎麼來的,如果要深入研究,那還堪聞問嗎?不過Monocle如何得到這些數據?是自行調查的?還是直接拿外交市長的,這還真是差很大!


老實說,即使同樣都沒有政績,一個靠媒體三十多年的包裝,一個是自己會作秀,八面玲瓏的,外交市長除了身體不好、外型不佔優勢外,哪一點會比馬騜差?看來外交市長胡,還真是很強、很滑頭,不愧是Civic slicker!


ps.外交市長胡有多滑頭,游錫堃院長可是在他的噗有第一手的資料:http://www.plurk.com/p/6lhixd#response-1860888352
『胡志強市長最重要的政治支票,「葛根漢美術館」,我任院長第一年他來向我說要16億,第二年來向我說要32億(加倍!真離譜),第三年來向我說要64億(再加倍,真是非常離譜),我都承諾支持;後來我卸任,他連任了!葛根漢?什麼都沒有,現在,社會上好像不曾有過這件事,然後,他又要競選連任……』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Taipei Times有登讀者投書喔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editorials/archives/2010/08/02/2003479377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