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不信鄧小平的50年不變,還信馬騜的ECFA?


[坐在右邊的,就是對中國天安門64屠殺的最該負責的鄧小平,而坐在左邊的則是西德前總理Helmut Schmid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不信鄧小平的50年不變,還信馬騜的ECFA?


已經過世的鄧小平最有句政治名句,就是「50年不變」,當年對還是小蔣執政的KMT提,也跟還是英國領地的香港提。像是所謂的「一國兩制」,對香港就說是「港人治港,50年不變」,對台灣就由葉劍英,在1981年提出所謂的葉九條:

國家實現統一後,台灣可作為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的自治權,並可保留軍隊。中央政府不干預台灣地方事務。台灣現行社會、經濟制度不變,生活方式不變,同外國的經濟、文化關係不變。私人財產、房屋、土地、企業所有權、合法繼承權和外國投資不受侵犯』!

可能就是這個葉九條,當時在哈佛大學有個念博士的,就取個筆名叫「葉武台」,雖然沒什麼能力,後來居然在台灣政壇脫穎而出!而當年的小蔣可是不接受共產黨的offer,以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強烈回絕!而當時的台灣人有誰會相信這個鄧小平的「50年不變」?


本來鄧小平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老調,在台灣都快是窮途末路,毫無市場可言了,在台灣要說「一國兩制」的,或是更進一步說要「一國一制」跟中國統一的,能有多少選票?然而在2008年卻選出馬騜執政,形勢逆轉,在馬上台後,從CEPA、CECA到ECFA,對中國卑躬屈膝,稱台灣為「地區」,就是一廂情願要將台灣的經濟命脈鎖死在中國,並在文化上要在「以中國文化作為基礎」,這跟接受葉九條,或是接受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有什麼不同?


當年誰會相信鄧小平「50年不變」的空話?如果這種空話不信,對於簽ECFA馬騜說能保障什麼,你還會相信嗎?



延展閱讀







[鄧小平精神講話 youtube by itchyhand2006]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Apin 提到...

說到..50年不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卡弗蒂過去就曾在其節目中強調(點此看影片):中國人可是50年不變的「無賴」和「暴徒」啊!..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029/2420175069_fbe347c6e9_m.jpg

卡...看!你們台灣人的確真(不)識貨,竟然選了一個超級中國無賴來當國家領導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