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人,你會跪在中國人面前嗎?

Feng Chiou

[截圖於NoNews]



台灣人,你會跪在中國人面前嗎?


這個畫面場景的反差太大了,左邊是颱風走了好幾天才下鄉巡視的馬先生,頭帶有ARG字樣的帽子,右邊是兩個婦人,跪著哭著向馬先生陳情,他們是豐丘明隧道罹難者家屬 ,場面真令人鼻酸。她們的親人,慘死於數日前的辛樂克颱風風災中,畫面中嫂嫂的上半身找到了的哭喊聲,也讓筆者難過了好久。


這幾位哭著跪著向馬先生陳情的,應該是馬的選民,也屬弱勢族群,這樣的遭遇確實讓人同情,馬先生也在場說:「南投縣政府會照顧你們,這次災難的責任,我們會在一個禮拜內釐清,並對外公佈,好嗎?你們如果要申請國賠,南投縣政府來幫你們忙。


哭著跪著陳情,顯示她們仍然對馬先生有殷切的期望,甚至仍把馬先生當成希望之所在,既使這樣的希望他們可能也自知是很空幻,筆者相信,她們下次依然會投票給馬,也會投票給馬所支持的候選人。這樣說似乎很殘酷,然而這就是台灣的政治現實,這正是筆者所憂慮的!


有人會說,這是「司德哥爾摩症候群」,很殘酷,但卻也符合幾分事實!如果是封建時代,君王巡幸,反正本來「朕即國家」,所有的人民都是臣民,哪有不下跪的?如果是殖民地時代,殖民者的君王來巡視,被殖民者哪個敢不頂禮膜拜的?君王是一切權威之所在,能得其憐憫,三生有幸!然而在「正常」的民主國家中,理論上人民是國家主,而政府官員不過是所謂的公僕,然而許多的政大國家決定,這些公僕可曾問過國家的主人人民?然而重點是,台灣不是「正常」的民主民國家,請問KMT與殖民政權有何差異?


想到以前美國總統在南北戰爭中,主張解放黑奴,後來打敗南軍,林肯戰後卻死在一個被奴隸制度支持者,這個人顯然不滿林肯!


台灣雖然民主,然而歷史也不過是20年,許多人的投票行為,是符合自己的利益?還是符合長年黨國教育、統媒洗腦所造成的幻影?瞭解此,也就不奇怪,為什麼一個從內到外都是中國的高等華人,可以輕易地取得過半的選票?縱使他的無能、媚中、綠卡都已經不是新聞?也無怪乎在簽 CEPA前,還有人很鐵齒地說「放心啦,他不會片面把台灣賣出去」!


看到被政府誤列有用到三鹿毒奶粉的聞明堂,這老闆才是好樣的,不但登報刊澄清廣告,還說要「參加革命!


台灣人,你會是哪種?跪在中國人面前嗎?還是在必要時刻時站起來奮戰?


Google「"聞明堂" 革命」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照片也聯想到他們之間的心靈對話:
下跪女: 酋長 請幫幫我
帶帽男: 我已經把你們當人看了 還要怎麼樣
上帝說: 罪過 罪過 我的西方使者帶給你們宗教 卻忘記教育你們同樣重要的西方民主價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