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馬先生遠見民調還有24.9%的意義


馬先生遠見民調還有24.9%的意義

遠見雜誌又做民調了,這回馬先生的滿意還有24.9%、不滿意也才64.5%,距離九劉政權崩盤雖然更邁進一步,但整個政府尚無土崩瓦解的跡象,頂多一兩個部長下台就要偷笑了,對於想要九劉下台的,高興也嫌太早。


所謂的不滿,並不代表對九劉政權的親中政策不滿,大概只是抱怨其無能、不負責任罷了!你以為對馬的不滿意度是等同於對台灣獨立建國的支持度?請看同一份的民調數字,這當中才是真正的玄機。43.0%認同馬總統「外交休兵」的主張與用意;49.1%支持新政府目前兩岸開放政策及速度!請注意認同馬先生的「外交休兵」主張,尤其是25歲至49 歲、或大專以上教育程度、或大陸省籍、或立場傾向泛藍的民眾,皆超過半數表示認同;另有30.9%的民眾則認為這項主張會犧牲我們的國家主權和利益。

上述所謂25歲至49 歲、或大專以上教育程度、或大陸省籍、或立場傾向泛藍的民眾的族群,其實就是說「中產階級」,這是強力支撐九劉政權的力量,他們或許對九劉政權不滿,但對於九劉所提的外交、中國政策,卻是「慣性」地支持。筆者雖然有多項條件符合,卻大大不同意馬先生的「外交休兵」與對中國的開放政策及速度,是屬於民調中30.9%中的那一塊!

台灣的問題,與其說出在會選出馬先生這類的無能之輩,毋寧說還擁有大批所謂「高學歷、多金、說國語」而頭腦不清的「中產階級」!這才是真正嚴重的問題。

一場中國毒奶粉事件,開始的時候,還許多台灣人表示,沒吃到三鹿的摻有三聚氰胺的毒有奶粉就好,就算吃到,反正多喝水也就沒事,壓根也沒想到在「與中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下,何止是中國毒奶粉來台,整個台灣將淹沒在中國的黑心貨下。這些支持九劉的「外交休兵」與對中國的開放政策及速度的,就是同意開放12吋晶圓?同意中國學歷認證?同意「中國台灣」?同意不用參加聯合國?同意簽CEPA?還居然高達49.1%?這個數字不是告訴馬跟本不用調整外交、中國政策?這個數字,就竟與真實情況有多大差異?筆者不得不質疑!

再看到對自我認同的調查結果,筆者更不樂觀,居然『台灣民眾的自我概念與認定依序是:台灣人95.9%、中華民族一份子75.4%、亞洲人73.5%、華人67.3%、中國人46.6%』!一些想拿「中間選民」的,又找到有利的數字依據,這代表馬先生的「國族」認同方向,只需像選前模糊得宜,也不需要修改?筆者相信,馬先生如果受調查,這些認定也全部同意。還有46.6%的人口比例還說是中國人, 75.4%說是中華民族?!這可都是台灣長期國民黨黨版大中國教育下的成果?這也難怪馬會說「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中國台北」?台灣人過半沒意見?

對於最終贊成獨立的,在這份民調中佔50.6%,而贊成「終極統一」者還有19.5%,有關這方面的問題,大概是比較難以問項技術面扭轉實質調查結果,數字反而較為可信,這個數字可是有玄機的!而這19.5%也就是馬的最後的「鐵票」、基本盤,跟阿扁的18%,都在正負3%的誤差範圍之中!是九劉政權還不夠爛?再繼續下去,相信這個「19.5%」贊成「終極統一」者,還會繼續壓縮!到那時,可能就不是一兩個部長下台就能善了的!

再等等吧!

參考資料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