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遊碧潭Bitan


[取自wikipedia,岸上的燈光(靠右),可是改建前,筆者喝啤酒、吃快炒的地方,現在沒了!]
遊碧潭

前幾天到網友戲稱「除三害」的轄區內的風景區碧潭,走了一趟。這碧潭出名可是從日本時代開始,是所謂「台灣八景十二勝 」之一。


這趟遊碧潭可是不符馬先生的「節能減碳」,不是走路、騎名貴的自行車,可是開四輪車去的,停車就在新店溪旁的停車場,朝著吊橋的方向走去,就可看到對岸的觀光飯店,倒影映入新店溪上,隨著水波晃動,不實還透出亮光,也算是好看。

走著走著,發現跟去年底來時,變得很不一樣,原來「除三害」的在此曾大興土木,筆者走的這邊,應該算東岸吧,還真不少水泥結構物,外帶石頭、木頭「裝飾物」。說是「裝飾物」,實在才沒完工多久,那鋪在路面的石板,就有的裂開的,可能是無法承受大型機具的壓力?是否各位大大可以提出出其他合理原因?

在接近吊橋的地方,本來是有許多攤販的,現在都不見了,回來網路google一下,原來『 台北縣政府,225上午在碧潭風景區強制拆除河岸攤商,進行河岸改造工程。 其中不少攤商已經營業廿三十年拒絕搬遷,面對怪手的拆除動作激動落淚,一度和現場人員爆發衝突。 (台視)其實這些攤商早在此『存在碧潭河岸營業已經超過半個世紀,早在民國72年政府也執行過一波攤商的違建拆除 』!以前小朋友可以玩的,大人可以喝老人茶的,99元可以吃快炒的,全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幾個行動咖啡屋,這樣的大規模的風景區「經濟縮水」,「除三害」的,還可真厲害!

剩下幾個行動咖啡屋,還有什麼台灣味?也沒有消費,就來回走一趟碧潭吊橋,算是一次對過去記憶的憑弔。

回到停車場,因為剛好有信用卡,可抵停車費。除了油費,這次碧潭遊,筆者並沒有對刺激景氣有絲毫幫助,一趟碧潭遊,還真感觸良多!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