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簽CEPA是要逼台灣人革命?


>[大話新聞所探討的關鍵的人民網CEPA文件的部份內容,CEPA的目的原來就是要為中國完全統一創造物質基礎與條件]


CEPA是要逼台灣人革命?

自從520以來,馬先生登上大位,台灣的的主權流失地竟是如此之快!從北京奧運北京短暫地使用「中華台北」外,又恢復成「中國台北」。九劉政府在友邦的駐外單位,居然自稱「中國台灣」。馬先生更是在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把台灣定調為「地區」,說出「非國與國特殊關係」,不久後又對外賓說出「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在這樣的精心操作下,台灣還剩下多少時間?

馬向中國靠攏的心思是路人皆知的,這跟大選前儼然也「認同台灣本土」的假象,實在差異太大。對中國而言,能不戰就屈人之兵是上策,這樣的上策,還得台灣有人配合才行。以經濟手段來著手,其實是高明的,據中央社在910的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日前在兩岸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表示,台灣和大陸在經貿合作進一步交流有相當共識,可以採取類似CEPA的合作形式...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今天也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將根據需要,在兩岸兩會協商中解決這項問題。 』看來中國又出招了,還打算在江陳會中搞定!江沒有馬的充分授權,敢搞嗎?

所謂的CEPA,就是「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套一句過去KMT的反共文宣,這就是顆「糖衣毒藥」,嘗起來是甜的,吃下去是會死人的!中國在2003年分別與香港、澳門都簽下CEPA,註定就是成為中國市場經濟的一部分,將來就是「一國一制」。香港、澳門都是無主權的中國特區,他們有機會能選擇不簽嗎?要台灣簽CEPA,這比「一國兩制」還厲害,這不但是要把台灣主權香港化、更要台灣經濟中國化!

可以看看香港的CEPA條文,來比對台灣的現況:(http://www.tid.gov.hk/tc_chi/cepa/legaltext/fulltext.html)

第一章第一條目標:
  • 一、逐步減少或取消雙方之間實質上所有貨物貿易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
  • 二、逐步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減少或取消雙方之間實質上所有歧視性措施;
  • 三、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

這個目標跟「兩岸一中共同市場」有何不同?所謂的「雙方之間實質上所有歧視性措施」在台灣應指的是,對中國勞工來台、台灣的中國新娘的工作限制吧?或是中國黑心貨來台的一切阻礙?

看看第一章第四條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法律文件中特定條款的不適用」的條文『雙方認識到,內地經過20 多年的改革開放,市場經濟體制不斷完善,內地企業的生產與經營活動已經符合市場經濟的要求。雙方同意《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和第16 條,以及《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工作組報告書》第242 段的內容不再適用於內地與香港之間的貿易。』就算台灣有參加WTO又如何?可循 WTO管道控訴黑心貨傾銷台灣?問問毛巾業者!用「內容不再適用」 一句就直接凍結!

看「第十五條 專業人員資格的相互承認」:『雙方鼓勵專業人員資格的相互承認,推動彼此之間的專業技術人才交流。』這一承認、一交流下去,在台灣再有專業,別天真地以為不會隨時被相同「資格」的中國專業人員取代!60%的中國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這些人的就業「資格」是將被認可的!

一旦CEPA行之於文,成為台灣法律,或者只要是形成馬政權與中國的默契就好。台灣人,你及你的子孫還有機會嗎?想想正統「中華民國」的第二任總統黎元洪所說的『什麼叫做革命?就是拼過命的必定都有飯吃 』,當飯碗都快沒了,就是逼台灣人起而革命的時候到了!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是時間了。再下去大家都變成亡國奴﹐而且我們這些台獨人士準備被中國抓去勞改吧。

以色列被亡國兩千年後才回到故土重建國家﹐台灣人有兩千年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