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人家馬國(Madagascar )是島,是國,還有卡通片!台灣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人家馬國(Madagascar )是島,是國,還有卡通片!台灣呢?

最近8 名台商在馬達加斯加北部外海失蹤,傳出失蹤台商的家屬打電話向外交部求救,結果外交部的人卻回應指「現在是下班時間」,不然就是警衛接的, 甚至還反問「馬達加斯加是一個國家還是一個島?」 甚至還傳出外交部非洲司官員說出『非洲人辦事比較慢』,這樣大剌剌的話語,實在讓人噴飯。


其實人家馬國(Madagascar )不但是世界第四大島,還是個有在聯合國註冊的國家,不像『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都不是國家』。警衛沒有國際觀,這其實沒什麼可怪人的,許多國家的名字、地理位置,筆者其實也不知道。問題是一天24小時,地球各角落,都可能有事發生,如此外交體系的通報機制,才是令人最氣憤的。原來馬上,所有的官僚作風又復辟了?另外交部官員說出『辦事比較慢』的話,就外交專業而言,實在不堪。

其實要問馬達加斯加,有時問問常看卡通片的小朋友,他們答案可能會令人莞爾。筆者由衷期望,這8 名台商能夠平安!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是島、是省、也是國,還有檳榔西施呢~

切莫唱衰台灣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