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湘馬技窮?



湘馬技窮?

『黔無驢,有好事者,船載以入;至則無可用,放之山下。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稍出近之,憖憖然莫相知。他日,驢一鳴,虎大駭遠遁,以為 且噬已也,甚恐!然往來視之,覺無異能者,益習其聲,又近出前后,終不敢搏。稍近益狎,蕩倚衝冒。驢不勝怒,蹄之。虎因喜曰:「技止此耳!」因跳踉大闞, 斷其喉,盡其肉,乃去。
噫!形之龐也,類有德;聲之宏也,類有能。向不出其技,虎雖猛,疑畏卒不敢取,今若是焉,悲夫! 』(柳宗元的『黔之驢』)


眾所皆知,馬的競選政見幾乎是一面倒地靠CN拼經濟,餅劃得很大,投他票的期望也很大。尤其是對CN客來台,幾乎是馬的政見精華之所在,看倌們檢視一下馬官網所列的政見:(http://2008.ma19.net/policy4you/economy/reform
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初期每天3,000人,每年約100萬人次,中長期每年300萬人次。
  • 同步吸引其他地區觀光客來台:第一年以增加30萬外國觀光客為目標,以後逐年遞增。
  • 預估第一年增加4萬個工作機會,以後3年另增加10萬個工作機會(四年平均每年35,000個)。
74日起,台灣民眾都瞭解,九劉政府『基本』上對這張政見支票的兌現,做出最大的努力!成效如何?我們可以看看網路流傳的新聞:

『阿陸仔!八個人共吃一盤蚵仔煎! 剛剛看到年代新聞報導,阿陸仔逛士林夜市,八個人合吃一份蚵仔煎,店家還要供應八分免洗筷八個盤子。 X!不是他媽的阿陸仔都很有錢,不是阿陸仔都是他X的富豪團,連區區的一盤蚵仔煎都要八個人公家吃。 還要每個人都一個盤子一份免洗筷,真是他X的奧克。 』


甚至連自由時報都有報導『逛府城買紀念品 85陸客花190 』。想要用前到貼CN客的苗栗縣縣長,可能很失望。『原本以為中國時報旅行社所帶的北京媒體一團,六日有可能造訪三義木雕館,但旅行社態度一直模稜不確定,附近商家也一直守候,直到博物館下午四時卅分停止售票及入館,才確定當天陸客團並沒有過境苗栗。 』

九劉政府有信心的人們,當然還會替執政團隊找出各種理由,期望執政成機會『漸漸好』,然而再有強烈的主觀期望,也要顧及客觀的現實數據,據自由時報報載『「痛苦指數」(Misery Index)是將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和失業率加總,若以主計處的預估數據來看,今年痛苦指數將高達七.二,創下二十七年來、即第二次石油危機以來的最高紀錄! 』

再加上上官鼎對『蘇花高』還是『蘇花替』,前後澄清多次,為歷來政府知最,但是還是說不清處、也講不明白,擺明大玩文字遊戲,看似聰明絕頂,其實最是嚴重衝擊九劉政府的信用度。台股也在78這日,重跌289.26點,達到7051.85,真實的財富損失,可是騙不了人的。

眼看,還有一個月就北京奧運了,在此之前,共產黨當然對馬是笑臉迎人,但共產黨從來也不是吃素的老太太,等到奧運終了,實在不敢想像!此時筆者想到的是,中學所讀中國唐朝柳宗元的『黔之驢』的寓言故事,把驢改成馬,至於虎是誰?讀者自己想吧!


[有影片有真相,看看CN客如何在台灣夜市消費?(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03.html)]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來心中也有些矛盾,九流政府的所有支票,一張一張跳票,當然要罵死他們,但是中國奧客來的人愈少甚至沒人來,反而心裡愈高興,因為這樣才不會劣幣驅逐良幣,台灣的觀光水準才不會被帶衰,這樣馬囧一心倒向中國的伎倆才不會得逞。這樣一直在作『馬上就好、馬上漸漸好』美夢的台灣人才會在夢中驚醒。只是這個代價實在太高了。

drspieler 提到...

代價高?!台灣人民在322自己選的,怨誰?

匿名 提到...

這明明是一頭病驢 怎麼可能是一匹馬 台灣人已笨到驢馬不分了

匿名 提到...

這是笨驢 不是千里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