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豔陽日路過核四遊東北角(1)


[台灣福隆到三貂角Santiago一帶景點不少,是個遊歷的好所在。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總算出個豔陽日,是該出來曬曬太陽,然而每次要遊東北角,就都路經核四龍門電廠,即使是到了福隆的海灘,遠遠還是能看見那核四高聳的煙囪。圖為舊草嶺隧道南口,上有日本人留下的匾額「國雲飛處」,而馬政權的毛治國則是定調為「白雲飛處」!]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豔陽日路過核四遊東北角(1)

雖說「勿為晴喜勿為雨悲」,然而雨下多日,悶在室內久了,能碰上豔陽日,心情會不開暢嗎?別說晴天出太陽沒什麼,也有人曾解釋為了得到更多的陽光,古日耳曼人可是會南侵。即使到了現在,一旦艷陽高照,在德國的大小風景名勝區,可是不少赤條條的男男女女們,在光天化日下,大曬太陽的。

難得又是艷陽高照,筆者可是服裝整齊帶著小朋友前去東北角出遊,車過基隆後,就沿著濱海公路台2線東駛,每一回走這條路,就會看到核四廠,那核四場高聳的煙囪,大到很難不察覺它的存在,就算是在數公里之遙的福隆海灘,還是看得清清楚楚!


會選擇來貢寮一帶遊玩,其中一個因素,貢寮可是在北部核電廠周邊城鎮中,反核立場有明顯在每次選舉中展現出來!既然要觀光,玩要盡興,地點也要合乎理性選擇。只要是核四的燃料棒還沒插上運轉,東北角一帶都是短程旅遊的首選。

到了福隆,租借了幾輛腳踏車,就要好好地活絡筋骨,一路暢遊了!


下集在此


延展閱讀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