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日本地震都一年了,李鴻源說紅十字會還有16億沒捐出!


[圖擷於Nownews。如果不是DPP段宜康立委質詢,可能現在還蒙在鼓裡!馬政權內政部長李鴻源說:「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在311日本海嘯賑災募款專案當中,用了8億多元,目前還有16億9098萬元沒有用完,也尚未捐出去」!這種事聽在當初捐錢是透過ROC紅十字總會的,不知會有何感想?]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日本地震都一年了,李鴻源說紅十字會還有16億沒捐出!

記得當初311日本大地震,台灣人愛心不落人後,許多人都捐了錢。馬騜國師陳長文大律師所主持的ROC紅十字總會當然也是匯集了不少善款,然而在匯集善款到「17億元台幣(之時),但是紅十字會只捐了4億3千多萬」(參閱蘋果),這可是引起許多網友的不平,要求全數捐出。

甚至一時臉書上還有網友酥餅、Miawko Midori發起「連署要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立刻將募來的十五億全數交給日本紅十字會」的活動!許多網友都在上面對錢未全數捐到日本,表達不滿。

日本大地震都過了一年,想必募到的錢會更多,在這麼多的網友反應,陳長文大律師所主持的ROC紅十字總會該會有讓所有捐錢者滿意的作法?

然而有些想當然耳的,也未必是如此。DPP立委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在立法院答詢證實,「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在311日本海嘯賑災募款專案當中,用了8億多元,目前還有16億9098萬元沒有用完,也尚未捐出去」!這代表才善款的1/3捐到日本。另外DPP立委段宜康指出,「海地賑災募2億8百多萬元,有一半錢未出去,還留在紅十字總會;2004年南亞海嘯募到7億8千萬元,現在已結案卻還有一億多元在紅十字總會」!

這種事聽在當初捐錢是透過ROC紅十字總會的,不知會有何感想?這跟當初陳大律師指責批評者是「教育問題」,應該沒有什麼關聯吧?!
延展閱讀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