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這是n國x區?


[這三面旗可都是蔣介石發動「北伐」後,才有的旗幟。最上面那面可是1940年至1945年間汪精衛的南京政權所用的旗,加上「和平反共建國」的三角黃旗,大概是要跟日本人打得逃到四川的蔣政權區別吧?!中間那面可是由打1932年一二八事變的廣東軍隊19路軍,後來在福建成立「中華共和國」所用的國旗。至於最下那面,則是1931年至1937年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國旗!]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這是n國x區?

最近KMT大老吳伯雄在中國大談「一國兩區」,又說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好像在有人傳出想不認帳時,又有「白紙黑字」之說。其實「區與區」之說,不是2008就有此說?有什麼好遮掩的?不是還有人附和說「合憲」?「一國」會是那一國?「兩區」當中的一區,該不是「港澳地區」?!
[剪報感謝網友提供]

其實打從孫文、袁世凱建立中華民國之後,原愛新覺羅帝國的舊地,就不知道成立多少國家,教科書不教代表各種不同政權的旗幟,就不知凡幾。要說這原愛新覺羅帝國的舊地後來分成n國x區的,還真是大哉問!

隨手找來三面旗,都是蔣介石在建立KMT南京政權之後才有的。有面加上「和平反共建國」的三角黃旗的「變種」車輪牌旗,原來是蔣的長年政治對手汪精衛在1940年至1945年的南京「維新」政權所用的,一直用到1943年。照蔣當年的說法,汪的統治區可是被日軍佔領的「淪陷區」,這可是有別於蔣所統轄的「國統區」,再加上當時的八路軍「紅區」,滿州國、蒙古國、西藏...,這是幾國幾區?

中間那面更絕了,1933年時有所謂的「閩變」,在中國福建有個「中華共和國」!而成立的,可是打1932年一二八事變的廣東軍隊19路軍,這支部隊還曾在中原大戰幫蔣打了不少跟馮玉祥、閻錫山的硬仗。「中華共和國」都成立了,當然跟ROC不同國!

至於第三面旗,可是中國共產黨在早期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所用的國旗,不但跟ROC不同國,也好長一段時間是跟ROC互不隸屬,相互戰鬥的敵對兩國!

看倌看了這三面旗,有何感想?
延展閱讀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