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CN茉莉花開?從中國廣東暴動談起


[在中國廣東增城市新塘鎮可是出現「廣州特警」字樣的裝甲車,圖取於網路。613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廣東暴動 出動裝甲車」報導了這幾天發生在中國廣東的暴動,文中指出衝突起因為『十日晚間九點左右,一對四川籍夫婦在增城大敦村一家超市門口擺攤做生意,該村治保會工作人員勸離不成,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懷孕的妻子被毆打及推倒在地。...當時有路人看不下去,上前勸止,治保人員卻嗆聲說:「打的就是你們這些外地人!打死你們也不償命!」.....』]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CN茉莉花開?從中國廣東暴動談起

相當比例的台灣人對中國有憧憬,然而對中國瞭解有限,有時還很天真地說「都是炎黃子孫」,把中國人當自己人。中國雖然標榜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貧富差距比台灣嚴重多多,最近可動亂頻傳,『繼廣東潮州、浙江紹興、湖北利川後,廣州也爆發騷亂』,雖說在台灣關於中國的報導份量也不少,但想要在台灣的統媒看到真實的中國報導,還真不是那麼容易,想要釐清中國的現況,筆者有時也會逛逛新唐人、博訊、大紀元等網路。畢竟那是個跟台灣完全不同的國度,即使是看了報導,還是隔了層皮。


像是在6月6日時,新唐人有篇報導『內蒙古近百抗議者被捕 中共秋後算帳?』,就指出「警方嚴陣把守呼和浩特示威遊行的發起點新華廣場。另外,內蒙古的因特網與移動電話網絡都被切斷」!這對在台灣的筆者而言,簡直是不可思議,把所有的對外的通訊都切斷,你以為是要幹什麼?只是不讓你打online game?不讓打手機而已?其實這不就是要「關門打狗」?讓世人根本聽不到你的聲音!知道嗎?曾經橫掃歐亞的蒙古人在自己的土地內蒙古,沒像北邊的蒙古國獨立成功,繼續鎖在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移民政策下,只佔人口的20%,成為名符其實的少數民族!如果台灣鎖進中國呢?


中國最近除了騷動頻傳外,又碰上大旱,連鄱陽、洞庭湖都成了草原,這代表什麼?整個中國長江中流支流都是乾乾的,不久後,就會發生糧食問題?等到中國發生糧食問題時,搞不好都有可能爆發大動亂、革命了,還顧得了台灣的小中國KMT馬政權?而台灣的糧食自給率才多少?也不過30%,其他就靠進口。這麼低的糧食自給率,還要把農田毀了,改成園區用地?目的是什麼?


本來2月20日有所謂的中國茉莉花活動,後來好像就沒什麼消息,難說這中國茉莉花還在一連串的事件爆發後,反而遍地開花!而台灣百合到時也會綻放的!


延展閱讀





[廣州新塘暴動升級,裝甲車開進 http://youtu.be/PwOlljn2Pmg ]

[中國民怨動亂 一年至少10萬起-民視新聞 http://youtu.be/0rWCQV5cGMc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