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團結?


[什麼是團結?先看兩個例子。馬騜的大哥哥之一南方朔曾接受自由時報的鄒景雯專訪,說出「馬英九不是個好領導」、「簽ECFA產業反被掏空」,這樣的行徑,應該是會被部份人士視為不團結。甚至打從宋楚瑜開罵「渾蛋」以來,有人也開始憂心藍軍不團結,最近甚至傳出中國國台辦說要宋楚瑜顧大局?誰來定義團結?誰來團結?不團結又如何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團結?


聽過某某人競選某某理事會會長,其政見就是「團結」!然而要怎麼團結?誰來團結?為什麼團結?卻什麼也沒說。後來筆者才想通,原來就是「團結」在他的領導,其他的就不是那麼重要!


團結豈只是動人口號而已?要探討的可多著,就要看是誰來團結、團結的對象、團結的目標...一推拉庫的。舉列而言,對共產黨人常說的無產階級大革命,就其初始的原意,團結的對象當然就是勞工階級,而對抗的對象就是財團資本家以及買賣代理人。而這種團結到中國,就似乎演化成,不分青紅皂白地服從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團結,而對抗的對象,從原先的KMT蔣政權,好像轉變成是要對抗美國帝國來爭霸,以及對抗企圖分裂中國領土的台獨、藏獨、疆獨分子,至於那些原本在共產黨教義裡該被鬥爭的資本家、剝削者,似乎已經不是中國共產黨團結要對抗的目標,反而成為權利的分享者。


623晚間看到大話新聞,談到台灣貧富差距嚴重,1500人搶10個臨時清潔工的缺,當中不乏碩士!後來開放扣應有連續數人扣應,說什麼藍綠對抗不團結,怎麼只是對馬政權提出批判?還說什麼中國客來台,要團結拼經濟云云!扣應說要團結的,似乎是來是中國山東的「魯」肉腳,當場就被主持人、來賓吐嘈。其實台灣富差距懸殊,還真有19世紀馬克思所咒罵邪惡資本主義的fu,這時又說要團結,不是要存心推翻馬政權?


這時如果說團結,不是所有的台灣貧苦大眾都該團結起來?團結起來對抗財團資本家以及買賣代理人政權?如果說把團結的對象擴大到中國的普羅百姓,那對抗的目標,不就成為馬政權最最不敢得罪的中國共產黨政權?


就在筆者寫此文時,有個用納粹軍人頭像當自己頭像的噗友向筆者質問「中產階級」的定義!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Google用圖找圖的結果,原出處是納粹軍隊的招募海報]



PS.精彩留言當然要擷圖:http://www.plurk.com/p/cthyhu



ivr
ivr


1 則留言:

Es muss sein. 提到...

『團結』往往演變成
『抹殺少數人的聲音』
相當可怕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