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誰云「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兼談「正氣歌」嚴將軍頭

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
[退役國軍將領在中國喊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這大概是說出馬騜的心裡話,大選在即,此話一出,能不影響選票嗎?也無怪乎馬騜要表演震怒了。然而筆者可能是吃了蕃薯,頓時釋出甲烷,腦海卻閃過「雜然賦流行」的「正氣歌」中的『為嚴將軍頭』,也想到嚴顏大將軍對張飛喊出什麼豪壯的話語,『我州但有斷頭將軍,無降將軍也』,後戰敗被縛要斬頭,也沒斬,最後還是投降了!]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誰云「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兼談「正氣歌」嚴將軍頭


老實說,到現在還看不出馬騜心思的,平時大概也沒有關心公眾事務,這跟那些會被馬騜著寬鬆短褲有意無意露出隱私處會感到莫名喜悅的,有多少交集?筆者由於沒有研究,不敢斷言!


然而國際媒體可是把馬騜封成China friendly,馬騜平常也是三不五時強調蘇起掰出來的「92共識,一中各表」,甚至在CNN轉訪時還說"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我們絕對不會要求美國人為台灣而戰)!馬騜的傾中媚共,國際媒體都知道,不會台灣人民不知道吧?2012的大選也大概是台灣人民最後一次可以扭轉的機會。


既然馬騜的心思,是眾人皆知,以許歷農等本來就抱有大中國情懷的前國家將領們,也是不落人後,紛紛走訪中國,其「促統」言行真是令人噴飯。最近可是傳出某前國軍將領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此事經媒體報導後,馬騜大概知道對選舉有傷,趕快表演震怒,然而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卻表不滿,什麼黨部與官員不也同樣頻頻前往中國?自己是山東人脾氣,他對政府的態度感到寒心,馬總統如要找,就找他好了』!看來夏瀛洲真是不懂政治,大概連三國都沒讀過!


想到以前漢獻帝建安年間,假仙的劉備為了要有自己的地盤要奪劉璋的益州,手下張飛可是進攻江州,而劉璋這邊的守將巴郡太守嚴顏可是早就看出劉備的狼子野心,後來戰敗被俘。抄錄wiki的一段說明:

嚴顏戰敗被俘,張飛對嚴顏說:「大軍至,何以不降而敢拒戰?」,嚴顏回答說:「卿等無狀,侵奪我州,我州但有斷頭將軍,無降將軍也!」,張飛生氣,命左右將嚴顏牽去砍頭,嚴顏表情不變地說:「砍頭便砍頭,何為怒邪!」張飛敬佩嚴顏的勇氣,遂釋放嚴顏並以嚴顏為賓客。

然而在「三國演義」裡嚴顏還是降了劉備,之後還為黃忠的副將云云。文天祥「正氣歌」中的『為嚴將軍頭』指的就是巴郡太守嚴顏!原來在「中國軍」裡投降也不算恥辱?只要在投降前表現出令人激賞的態度,還是會被後人傳頌?以前國文老師沒教的,還得自己找資料才搞得清楚!而「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這種話,比起「我州但有斷頭將軍,無降將軍也」真是差太多,怎麼會不引起非議?


馬政權中法官有的精通宋史,能考據出「公使錢」的,也說出「天地有正氣」的!想想還是吃吃不含塑化劑的蕃薯,釋出甲烷,讓周遭充滿正氣吧!



PS.
噗友莫妮西貝‧安娜張貼退休將軍赴中國言行準則,百聞不如一見。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