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ECFA下,豈只是白海豚轉彎而已?

White Dolphin
[ECFA是馬政權懸崖摔死馬也要的,簽也簽了,該布局的也布局了。原來中國把高污染業「讓利」給台灣,根據刊登在商業週刊1180期上,呂國禎所寫的,『台灣需要一個金額漂亮的早收清單,就順水推舟,讓台灣來供應石化原料,以減少中國本身的碳排放量。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說,中國每年有三成以上石化原料仰賴國外供應,台灣正好可填補這個缺口。』中國要的,不就是馬政權奉之為的圭臬?為了替中國減碳,馬政權必須預先為高污染業圈地?所以白海豚是如義驐無所說的,必須轉彎,那台灣人民呢?很不幸的,國光石化輕油裂解廠即八輕,「八輕若過關 2天奪走1條人命」!圖擷取自「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網站http://et.e-info.org.tw/node/119 的頁面。]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ECFA下,豈只是白海豚轉彎而已?


馬政權強推ECFA,即使還沒有實施,所顯露的問題,似乎是比筆者在ECFA簽署前所預測的,還嚴重許多。畢竟許多資料,筆者是看不到的,在統媒的有意遮掩下,有多少關鍵事實是根本沒見光的?然而要等到一切都明朗,該「圈地」都圈好了,該強制徵收的都徵收好了,該布局的都布局完了,到時大概都完了。


過去二十多年前,台灣人開始有環保運動,特別是對污染的抗爭,除了還保人士外,一般人也開始有了環保的觀念,當時的KMT政權還懂得用錢解決,用補償的方式化解。然而二十多年過了,連馬騜都會學舌「節能減碳」,台灣的高污染業,卻可能因為ECFA「兩岸產業分工」的大框架下,又在中國有意要把解決他國內的減碳問題,有意「讓利」高污染業給台灣,反而可能達到一個新的高峰。


一旦國光石化輕油裂解廠(八輕)成了,會替台灣多創造多少CO2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還有多少有害物質釋出?應該不會比台朔六輕少吧?[
]更何況今年度六輕第四度火災了,這當中還可能衍生出來多少抗爭事件?光是從社會面來看,六輕再加八輕,豈不是又多了隨時可能會引爆的不定時炸彈?


從環境的角度看,到時可能還不是白海豚要不要轉彎的問題,連週邊的農作、水產,都還能吃嗎?那會被污染到什麼地步?台灣還要回到戒嚴時代,用犧牲環境來賺取經濟利益的生活模式?還更讓人無法忍受的,這還是在ECFA「兩岸經濟分工」下的宿命?台灣人有什麼義務要犧牲自己的環境,去替中國「節能減碳」?就因為2008年那場選舉,有765萬人投了馬騜一票?這個代價還不夠大?


當台灣沒有乾淨的水,沒有不受污染的農作、水產時,連空氣都是髒的,貧富差距日益嚴重,自由、民主、人權、言論自由逐步消失,這算什麼?就算馬政權後來垮台,台灣也早已殘破不堪!馬政權的可惡,真是罄竹難書!


延展閱讀




[六輕火再起 綠促五期擴廠暫停-民視新聞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_SrHvqtEw]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