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科技新貴又到CN出差了!


[話說ECFA簽署了,而故事得主人翁B君也大約在這前幾個禮拜找到工作,能找到這份工作,B君還真是抱著感恩的心,每天加班到就差沒爆肝,恐怕是他過去有出國出差的經驗,英語又比一般理工科出身的要好,主管認為B君應該比較「有國際觀」,不能只做工程師的工作,做不到一個月,就被公司派到中國上海,還真沒有想到,B君居然在上海遇到多年前的因業務所認識的中國故人M先生,ECFA可是替M先生這種人開了一窗口,大約是M先生有意要到台灣發展,對B君還真是客氣。]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科技新貴又到CN出差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
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的第17集。話說B君又再次來到上海,上次去上海可是從日本轉機,先在日本辦事,才轉到上海的,然而這次可是直接從台北松山機場飛上海虹橋機場,雖說機票很貴,坐的還是中國的飛機,反正是公司出錢,方便就好,在他腦海中,也沒想到,這可是「國內航線」,反正有錢賺,要這樣曾長期失業的,還要想那麼多,也似乎是很困難。


到了上海,算是舊地重遊,做的事也跟幾年前差不多,只是名片上的身份,更加稱頭,好像是個主管,誰會知道B君曾長期失業,在他所見的中國客戶中,赫然有個舊識,就是M先生,幾年前M先生還替B君解釋什麼是
台巴子,在眾多中國人中,算是對台灣人特別客氣的,談完公事後,M先生就要請B君吃飯,B君是老實人,想到在上海也是無事可幹,就一口答應。


跟中國人吃飯,人家還請喝酒,在酒酣耳熱下,M先生也就開門見山,就問B君怎麼在台灣投資的問題,什麼「
兩百萬人民幣就可以移民台灣」云云, B君就覺得很不對徑,M先生還主動要B君以「專業人士」的身份來邀請他到台灣。B君當然是沒有任何身份可以「專業人士」的身份邀請M先生來台,又不敢一下子把話說明白,後來就藉口酒醉,也不敢繼續下面的餘興節目,就執意要回到旅館。


接下來幾天,B君還是繼續辦公事,M先生也在,只是態度冷淡許多。也好,這幾天除了白天正常的行程,老實的B君在花花世界的上海,居然渡過幾個不用加班的寧靜夜晚。

前集
ECFA雙英辯論會救了失業的科技新貴一命?[15集]

失業的科技新貴與22K摳鬼老闆![13集]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失業了![12集]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未來台流之父的一席話[第11集]
中學生問前途於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第10 集]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想移民上海的Ms. Zhou [6]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ECFA[8]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3600消費券[第五集]
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之前傳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過耶誕[3]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連動債[4]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之台巴子受辱記[7]
夢想2萬點不是夢的科技新貴[第9集]
失業科技新貴過冬[14集]
失業的科技新貴的高鐵同學會[16集]





ivr
ivr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下集呢
快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