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Formosa Betrayed,不是現在進行式?


[一年多前筆者PO有一文『電影Formosa Betrayed「被出賣的台灣」會在台灣上映嗎?』當時就很期待能很快看到這一片,盼了盼,後來也看到不少居住在美國的網友都已經陸續看過,在2010年6月中署名為的美國福爾摩莎影業公司製作在筆者的格留言:

被出賣的台灣 這部電影即將在台灣上映: 八月六號 2010!!
請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 詳情請洽: info@formosathemovie.com

然而幾十天過後,在Radio聽到名嘴吳國棟談到,他在712有去看電影的試映會,談到了陳文成案、江南案以及美麗島事件...想到苗栗大埔被以怪手剷平農作的方式徵收,ECFA都在立法院二讀了,國共又在發表所謂的22項共識,...這些跡象不是顯示Formosa台灣已經再次被出賣了?但是誰說這些不能扭轉?圖取於http://formosathemovie.com/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Formosa Betrayed,不是現在進行式?


筆者不知道後代的人會怎麼描寫我們這個世代的台灣人,是好騙難教?還是一群根本不在乎國家興亡只懂得賺錢的經濟動物?選出This Man,就是台灣人所造的業,註定台灣人要付出代價。有人習慣性說謊已經不是新聞,然而到現在還有人相信、還有人大剌剌在挺,沒招了就推出「扁維拉」救援,連苗栗縣長都可以靠「扁維拉」過關?你想台灣人要付出的代價會有多大?那些大剌剌說不要理會政治的,只說要拼經濟的,不要意識形態的,自稱是「中間選民」的,都發財了嗎?都有歷史記憶?聽過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的懺悔詩?改編一下:



當KMT馬政權把扁維拉關進巴士底獄,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阿扁們。

當白海豚被迫「轉彎」游過原有的棲息地時,我沒抗議;反正我也不是白海豚。

當KMT馬政權怪手開進苗栗大埔農田,我沉默了;反正我也不是苗栗大埔農民。

』最好他家不會被以苗栗大埔的模式徵收!最好他有張綠卡、還是楓葉卡的,或是有美國人的兒女可以靠!


歷史的詮釋權會落在誰的手裡?當然是在後世的當權者。如果台灣如國共所願,落入中國的手上,從1949年起到現在的台灣歷史,連台巴子這麼難聽的話都能罵出來,大概會寫得很難堪,那還不是把你的祖先羞辱成中國海盜而已,以中國共產黨過去的說法,就是用蔣匪幫來形容,KMT再狠,除了苗栗的劉縣長夠狠,其他的會比共匪狠嗎?等到以後達到目的,所謂的舔共買辦還有任何利用價值?沒見過共產黨過去是如何在韓戰中消化KMT的投降部隊?


然而話又說回來,那些曾經跟新來統治者密切配合的,有人稱之為「台奸」的,即使千古罵名,哪一個不是後來榮華富貴?數鈔票數到手抽筋?然而這樣的人,輪得到你?想卡位?又不是權貴之子,誰理你呢?所謂的養套殺之說,總聽過吧?


但是如果老帥李登輝所說的棄馬保台成功了,台灣脫離一再被出賣的歷史輪迴,再看看歐洲三十年戰爭後獨立的瑞士、荷蘭,一個新的氣象於焉而生!


延展閱讀









[FORMOSA BETRAYED -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bAGhECVZE]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