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瑞士為動物公投,冰島不還錢公投,台灣呢? [referendum]

referendum

[瑞士這場全國性的公投,光是讀BBC報導的標題就很清楚,『Switzerland referendum on providing lawyers for animals』瑞士為動物提供律師公投。而台灣派想為事關重大的公眾事務公投,KMT是如何刁難?通過一個根本無法有效公投的「鳥籠公投法」又如何?又有多少台灣人民聽信統媒言論,曾經將自己的公投權利自我閹割?]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瑞士為動物公投,冰島不還錢公投,台灣呢?



上週末歐洲國家有兩場公投值得關注,3月6日是冰島公投是否要向英、荷償還巨額債務,有93%的就投根本不用還,而這個數字剛好跟天下民調『
高達93%民眾表示,最憂慮的事是貧富差距擴大』的93%吻合!另一個是3月7日,瑞士的全國性公投,是否立法由國家替受侵犯的動物請律師。


一個是想欠錢不想還,理由是「
英、荷這些存戶自己想貪圖暴利,卻不願面對自己的投資風險,認為冰島政府並沒有必要賠償這些金額。」(自由即時)冰島人民不想替冰島倒閉的網路銀行ICESAVE還錢,這個債可是18億美元,除以冰島人口32萬,平均每人應賠1萬6千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想想馬政權上台不到兩年,目前中央政府債務官方說法是餘額3兆8969億元,除以台灣人口2300萬,平均每人負債16萬9000元,台灣人能怎樣?就算馬政權最後垮台,這個錢,誰還?


而替動物爭取動物權的公投,瑞士政府是建議選民否決這項提議,據報導瑞士是已經擁有有相當完善的動物福利法案。反對者有相當的lobby,特別是農畜牧業者,除了認為這樣的措施會增加國家財政開支,還會使該國已經因為繁多的動物保護法律而負擔過重的體制更加官僚化。(參閱BBC的報導


台灣人民能從這兩場公投看到什麼?冰島人民對於本國銀行破產所造成的債務,可以用公投來表達不願意替這種play連動債而破產銀行還錢的意願。而少數台商基於自己的私利,把工作機會、技術、資本搬到中國去,不過是把營運本部名義上還放在台灣,還一面吸取更大的資金繼續擴大西進,這種商人不就是馬政權要簽ECFA 的最大推手嗎?台灣人民能用公投說NO嗎?


永久中立國的瑞士人都可以替動物辦公投了,台灣人連想辦個「美牛公投」都還路途遙遠。想辦ECFA公投,不想不明就理就成為「一中市場」下的禁臠,然而就在公投審議委員會中,就藉故封殺掉,想訴願,又如何?還不是駁回!


在「溫家寶唱和ECFA 大談統一」,所謂的「讓利」說,不就是請君入甕嗎?在無法公投表達反對ECFA的情形下,台灣人難道就坐以待斃?別忘了,在五都選前,還有場硬仗要打!DPP要怎麼行動?對於那種以中國興亡為已任的,五都的輸贏和ECFA,哪個會優先考慮?


台灣派要贏,就要贏整場戰爭,而不是幾場小戰役!不要到時情勢誤判,中國實質併吞台灣了,欺騙世人辦個類似以前納粹德國併吞奧地利的「統一公投」?!


[這是1938年4月10日時納粹德國所辦的「德奧合併」公投選票,很荒唐吧!贊成Ja的圓圈那麼大,反對Nein的圓圈 那麼小,同時德國的軍隊都已經駐紮在奧國,沒用投,也知道結果。圖取自德語版wiki。「漢文翻譯在此,請按」]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