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與孩子共賞Homer Simpson的演化!

homer Simpson Evolution
[這兩隻是什麼恐龍?問孩子就知道了!左邊是暴龍,橫行於白堊紀(約6千6百萬年前~ 1.44億年前),右邊的是生存於侏儸紀的劍龍(約1.44億年前~ 2億年前),卡通中暴龍先出現於劍龍,孩子覺得很奇怪,應該是作者弄錯了,而筆者也很驚訝孩子的答案,下面像老鼠的則是Homer Simpson所演化成最早的哺乳類。這逼著筆者必須做一些作業,至少前述括符中的年代是筆者查的!]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與孩子共賞Homer Simpson的演化!


老實說,孩子的大哉問越來越難,特別是問古生物,尤其是有關恐龍的,筆者一問就被問倒了。偶然之間看到有關辛普森家庭的youtube影像檔,還是講生物的的演化,而這段的主角就是老爸河馬辛普森,有看過卡通的,都知道是一個在核能電廠工作的員工,是否有人因為看了辛普森卡通,而萌生反核即非核家園的意志,筆者就不得而知了。但是看著這段影片,對於演化evolution可算也有概括的認識。


影片也不過一分半鐘,頗具教育意義,用很生動的方式說明,如何從最簡單的單細胞生物演化成現代人Homo sapiens。Homer從單細胞開始演化,細胞複製分裂,然後變成水母,變成魚,躲過章魚的獵殺,長出腳來,爬出水面,,逐漸演化成爬蟲類,半路上吃掉一知青蜓,後來演化成最早的哺乳類,躲過頭像貌似Bart雷龍的獵殺,後來碰到6千6百萬前的大滅絕,即被科學家所證實的小行星撞地球之際,恐龍滅絕。


Homer這隻類似鼠的哺乳類躲過了大滅絕,然後逐漸演化猴,尾巴逐漸消失變成猿人的祖先,在樹林間拉著樹藤跳躍,後來離開,到了草原,先是四腳走,然後兩腳走。氣候也跟著變化,進入冰河期,Homer也演化成原始人,後來氣候轉暖,路上碰上他核電廠的老闆,朝相反地路而去,Homer是進化,而老闆是退化、逐漸退化成爬蟲類;而Homer變成古代人、中世紀的人...服飾也隨著時代而改變,背景當然也跟著變,看到了核電廠,最後回到家,與家人共坐一沙發,共賞電視。


與孩子共賞這段影片,恐龍的那一段,白堊紀的暴龍應該是出現在侏儸紀的劍龍之後,卡通畫錯了,在場共賞的大人包括筆者在內,沒人察覺出來,還是孩子告訴筆者的!原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即便是知識上,筆者也有不如孩子之處。


筆者的孩子問的大哉問:




free counters

ivr
ivr






[The Simpsons - Homer Evolution youtube by huluDotCom ]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