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刺馬?PUMA? ECFA?

Puma
[這是頭美洲獅PUMA,保育類貓科動物,能跑能跳,還會一擊必殺,是獵殺高手。除了有個德國球鞋運動服公司是以此為命名外,還有許多軍事武器,像是飛機、裝甲車輛、直昇機一拖拉酷的,都是以PUMA命名的!而PUMA也可以音譯為撲馬。圖取於wiki]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刺馬?PUMA
? ECFA?


最近網路有個怪異現象,就是刺馬言論頻傳,連內政部長江宜樺都說話了,就算開玩笑也要法辦,不會是筆者數日前於「PUMA?還是撲殺言論自由?想到德國國會縱火案!」所擔心的,不幸料中?如果說馬政權不會借題發揮,這也很難令人置信!


而所謂的「刺馬」可能是個假議題!幾年前改名為「投名狀」的電影,當時不正是因為馬騜的緣故才改名的?看來馬騜是對「刺馬」真的很敏感。而刺馬改編自清末四大奇案之一,是描寫兩江總督馬新貽被殺的故事,電視上也放了好幾回,原來中國人打仗士氣的激勵,是靠「搶糧、搶錢、搶娘們」?這跟土匪有什麼兩樣?反正能贏就好?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此片會有此體認?包括馬政權在內的中國政權,哪一個不是不擇手段,能贏就好?


然而真實的「刺馬」也不是沒發生過,像是大選時,流傳的一張圖片,馬騜還替一位女粉絲在刺中他要害的雨傘上簽名:(年糕的圖)

http://images.plurk.com/3336359_d86e6033a10104800a815f435ca9f9cc.gif

既然馬政權對「刺馬」很敏感,被刺到不痛快,就算怎麼操作,能救得了馬騜低迷的民調嗎?還不如就談PUMA撲馬,像是撲倒馬政權、撲上馬、在噗浪上談馬、噗浪上的卡馬,好像都說得通,也少了像是「投名狀」的血腥味,不用「刺」這個字,更是少了可能的陽具聯想。


PUMA的原意是美洲獅,能跑能跳,還會一擊必殺,是獵殺高手。除了有個德國球鞋運動服公司是以此為命名外,還有許多軍事武器,像是飛機、裝甲車輛、直昇機一拖拉酷的,都是以PUMA命名的!

http://images.plurk.com/3336359_cc1231bc257c004785574b06077d83dd.jpg

像是露天拍賣網站,以PUMA為關鍵字的,就可以找到一萬多筆商品,各種商品,有球鞋、嬰幼兒相關、女裝、模型玩具、球衣等等等,簡直是目不暇接,如果再結合時事,不會更好賣?正值景氣不佳之時,如果能好好地消費PUMA,而刺激買氣,那何嘗不是件好事?


不是馬政權馬上就要簽ECFA?這時炒作刺馬新聞,鋪陳一種詭異的氣氛,不是要引開國人的注意力?透過媒體每天都天都報有人在網路上說要「刺馬」,也難保不會有人被感染、被激勵,再加上台灣讀太多孔孟學說的也不少,如孟軻所言『
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謂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也』只聽說殺一個獨夫紂王而已,沒聽說弒君的。馬騜受不算獨夫?至少南方朔是比做崇禎,到時如果有人假戲真做,可就沒那麼好玩!


像是當年紅衣人大亂時,馬騜對阿扁說「子彈已經上膛」、「死的很難看」,連宋兩人的言詞就更加露骨,像是「台灣總統人人得而誅之」、「讓我們衝進總統府,殺死陳水扁」,其他泛藍陣營大大大小、老老少少,有此等類似言論者,不可勝數!有幾人定罪?有幾人因此而入獄?這樣的明顯的對照,不需要念什麼孔子孟子,也看得出來!


馬政權為了要簽ECFA,還真是絕招展盡!



延展閱讀





[宋楚瑜︰「一起衝進總統府」 馬英九:「子彈已上膛,會死的非常難看」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T6KN75z8]



free counters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