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有了「馬監」察院,馬騜詐胡、文湖、碰碰胡都安啦?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有了「馬監」察院,馬騜詐胡、文湖、碰碰湖都安啦?

先說文解字一番,Photobucket「=馬+監」這個罕見漢字,會的人不多,連一般漢文輸入法也找不到,甚至連utf8的CJK對照表,筆者也找不到,不過確實是有此字,讀音唸作「文湖線」的「線」,意義是「馬走貌」。這個「馬監」察院果然不愧是馬政權重要機構,先前就以8:3的通過彈劾陳聰明,讓馬騜的意志得以伸張。而2月3日更以茶敘的方式,與馬騜閒話台北捷運,談談那段最為膾炙人口的捷運線。葛永光、趙榮耀、陳永祥、洪昭男這四個「馬監」委的表現,也絕對是讓驐口中「人間極品」的馬騜放心!


台北市捷運有段詐胡、文湖,還是是碰碰胡的,這可可是馬騜在台北市市長任內的「卓越」政績,雖然任內沒完工,還是在郝市長任內,2009年7月4日開始營運,出包不斷,不信自行Google「文湖出包」、「詐胡出包」,簡直是罄竹難書,連馬騜都表示『深具信心,擔任市長八年,北捷是他最驕傲的一塊』!


而這段詐胡騜金線,木柵的那段不算,全長就14.8 km,花的錢可是一點也不少,以「馬郝的詐胡線弊案-下2006~誰敢查啊?」一文所顯示『
2003年詐胡線預算370億,到2009年7月通車,預算膨脹到660億,增加將近300億』,以這樣的基礎去計算:

660億/14.8 km=44.59459459億/km=4.459459百萬/m

而本身就是超級馬迷的趙心屏說,『
馬當年做出中運量、土建綁機電等決策,市長郝龍斌相信「有其時空背景的考量」。


台灣人民,你還有什麼話要講?


延展閱讀



Spieler sagt 察院!
Feb 04, 2010 - 02:27AM
17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馬與監委茶敘 綠營質疑套招 2010/02/03 民視新聞 youtube by richardfeline]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