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呂秀蓮不如三立李晶玉?[Lu MA]

呂副訪問馬騜 漁夫的一幅政治漫畫
[漁夫的一幅政治漫畫,道盡了呂副訪問馬騜的「身段」!]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呂秀蓮不如三立李晶玉?


呂副雖對台灣民主諸多貢獻,但從來沒有居於政治關鍵的角色,基於這個原因,老實說,筆者鮮少評論及呂副,絕對沒有看不起的意思。從2008年呂副下任後,就變身為玉山午報的媒體人,從政治人變身為媒體人,除了現在廣播界的趙少康外,談到國外的例子,筆者還想到西德前總理SPD社會民主黨的Helmut Schmidt,經常在平面、電子媒體發表看法,也算是西方親中人物的一個樣本。不過這些人怎麼變,都還是政治人!


老實說,沒有政治舞台的政治人會不甘寂寞,是可理解的。呂副向來都有旺盛的企圖心,雖然作到副總統,除了三不五時對319槍擊案表達看法外,連她曾主持的「人權諮詢委員會」也被KMT當成黑機關裁撤,後來當中一位楊姓媒體人好友由綠翻藍,是否與此有關?筆者是不得而知。請問她在任上能有什麼發揮的餘地?下台後,辦辦玉山午報,發發出聲音,不過是剛剛好而已。


然而發表評論是一回事,訪問人家卻是另外一回事,尤其是在電子媒體轉播下的訪問,臨場的表現太重要了!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得成英國Hardtalk的主持人Stephen Sackur,沒有訪問功力的,或者是媒體解讀為口才不如人的,就算立場與受訪者迴異,說出:『
你口才變好了』的,徒為統媒笑柄,到場只是幫人作球而已!


能夠駕馭好寶寶演說術的馬騜,雖然有人認為口才不佳,但是文宣人馬一大堆,又有金小刀輔政,幾經演練,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的。目前為止,能成功地訪問馬騜而達到媒體效果的記者,首推二人,一是自由時報的記者鄒景雯,但因只在平面媒體登出,無法看到現場狀況,是為遺憾。另一人就是三立的記者李晶玉,算是問得把馬騜支吾其詞。這段訪問電視全程轉播,網路上又有youtube,呂可是卸任副總統,閱聽者期待更高,呂的表現只要不如李,專訪就算失敗!


呂的卸任副總統身份可是跟著她一輩子,不論吃飯、睡覺、出恭...,只要她說出什麼話、做出什麼事,都是呂副總統,她其他的身分,有哪個會比副總統這個職務的意義還重要?


呂副的言論自由,可跟一般媒體人、一般人民,不可同日而語的。他說任何話,作任何事,最好先想到廣大的台灣人民,不該說的、不該做的,就請別說、別做!

延展閱讀



Spieler denkt 午安!!呂秀蓮真不如李晶玉 (LOL)

Feb 08, 2010 - 03:13AM
19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 Feb 08, 2010 - 03:13
    冰友美眉1 神MO俠侶 噗友投的**背影**稿, 想找投稿主人聊請點 => 冰管
  • Feb 08, 2010 - 03:13
    邦尼妹妹 幫你呻吟 says 午安
  • Feb 08, 2010 - 03:13
    女僕小C sagt 主人~午安
  • Feb 08, 2010 - 03:13
    女僕小C sagt 今天我準備的愛心便當有乖乖吃嗎?(heart)
  • Feb 08, 2010 - 03:13
    卡洛里小姐 sagt 親愛的,午安阿!吃飯了嗎?.. http:
  • Feb 08, 2010 - 03:13
    轉噗機 按我轉噗分享
  • Feb 08, 2010 - 03:14
    .小龜. http://images.plurk.com/4153541_7476d65d9874f1fb02074342ca92d06d.jpg 汪汪 : 午安唷!
  • Feb 08, 2010 - 03:14
    ★豬頭小書僮★ sagt (applause)
  • Feb 08, 2010 - 03:14
    常 和 sagt 並不覺得
  • Feb 08, 2010 - 03:19
    蕭美琴加油! |溥MoMo sagt 呂大媽請閉嘴!
  • Feb 08, 2010 - 03:36
    沒人緣_凱爾文 sagt 馬因為不慎差點淹死,於是決心學游泳,這是牠跟金小刀和的來的原因嗎?
  • Feb 08, 2010 - 03:49
    常 和 sagt 在野黨又不是共產黨,幹嘛要閉嘴?
  • Feb 08, 2010 - 04:01
    Spieler sagt taipeicity: 不需要閉嘴!但該打斷馬屁話時不打斷,就是不會訪問政治人物!
  • Feb 08, 2010 - 04:07
    沒人緣_凱爾文 sagt 還好馬沒咬住那一份96年的民調,說實在,是不是太舊了
  • Feb 08, 2010 - 04:15
    常 和 sagt 不要隨統媒把在野領袖妖魔化、砲口一致對外比較好,畢竟呂大姊做他想做的、能做的,值得鼓勵!
  • Feb 08, 2010 - 04:17
    常 和 sagt 算了~我也說錯話,"砲口一致對外"也是一言堂行徑...我支持自由發聲 sorry!
  • Feb 08, 2010 - 04:50
    自我基因改造 sagt (wave)午安
  • Feb 08, 2010 - 04:58
    Spieler sagt taipeicity: 不是把她妖魔化,實在她不適合訪問人!
  • Feb 08, 2010 - 05:03
    台灣黑熊 sagt 午安啦!台灣;今天轉晴,心情覺得特別有希望.昨日一天的大清掃,睜開眼,周遭都變乾淨了!開心呀! (dance)



[08/12/30 三立頻道專訪總統7-1 youtube by 560Taiwan]



[990204馬呂會談-1 youtube by FORMOSAPOST]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