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失業的科技新貴與22K摳鬼老闆![13集]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失業的科技新貴與22K摳鬼老闆![13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
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13集。話說故事的主人翁B君失業了,哪天好巧不巧的看到原公司在報紙上,居然還有徵才的廣告,不過一看內容,要得也都是技術人員,什麼工程師、程式設計師啦...,薪資都是大學畢業22k起跳,碩士25k,不看還好,越看越火。心想『不是公司要全搬到中國嗎?原來只是藉口!現在就利用「大專畢業生就業實習方案」的錢,好來招新人壓榨?』嘴角微動,竟發出F殺伐之聲一時心情又盪到股底。

想到幾天前,去找他認識的某老闆,算是打探有沒有工作的可能,哪知那老闆不客氣說:『像你這種100多K的,聘你政府又不會補助,光這個錢,就可以安置4個22k的。聘你,我們公司又不做什麼新開發案,小廟實在容不了你這種大和尚,再看你的學歷,簡直是overeducated,實在不敢糟蹋你啊!


想到當B君還是職場新人時,大概是快15~20年前吧。當時,他可是從35K幹起,當時就已經覺得有點不爽,每天都要工作14小時,還加班費不太願意給。如果不是家人相勸,他當時還真想不幹。也算是開發能力夠,幾次跳槽,算是把他的薪水翻了幾倍。現在一看到22K,當然是怒火中燒!


後來想想,在大選時,他今天所找的老闆還天天說馬騜好話,天天稱讚中國人如何勤奮,簡直俗又大碗,台灣人應該好好學習云云。果然馬上,新進員工都22K,雖然受金融風暴、馬政權無能所傷,這個老闆還是力挺馬騜,媚中舔共的言論還越來越囂張。


想想找這種人幫忙,不是自取其辱嗎?B君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前集





1 則留言:

Apin 提到...

話說有一名四十歲的電子從業人員當了十三年令人欽羨的「科技新貴」後,卻在馬上任才半年的2008年十二月初,意外遭到公司解雇;他無奈地說「我沒想過有失業的一天」。...

現在他每天到山上撿垃圾維生,並以此調適身心,沉澱自己;他自問「我幹嘛憂鬱?」...與其痛苦過一天,不如快樂過日子...

是以,...即使撿垃圾..但一樣可以讓他「感覺」過得很快樂....


是否?..真讓人汗顏啊!...

如果人人有此...好廝人生觀...夫復何求?

2012馬神果真再連任...是否應該頒一個大獎..大匾額..給有此番好廝人生觀者?...

因為,未來如果馬神繼續統治台灣,但台灣人民生活是否過的更好其實並不重要。

因為,如果未來馬神繼續統治台灣,但台灣人民生活並沒有過的比以前更好時,殊不知...屆時只要人人有此好廝人生觀...而夫復何求?

換句話說,只要人人有此好廝人生觀...即使屆時生活的確過得比以前更差,但一樣可以「感覺」 過得很快樂,不是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