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還好DPP沒改成袁紅冰所說的「社會民主」!


[圖左是鄧小平的好友,德國前總理Helmut Schmidt好像正在學用箸,社會民主黨黨籍Sozialdemokratische Partei Deutschlands, SPD,曾建議鄧小平『不如把中國共產黨改名成社會民主』!]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還好DPP沒改成袁紅冰所說的「社會民主」!


這次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在他的大作『台灣大劫難』中提到,『
二○一二年實現政治統一,二○一六年之前扶植『台灣社會民主黨』成為台灣的執政黨』,其震撼性是不可言喻。不過筆者就熊熊想到,在2008年7月間,就在小英接DPP黨主席沒多久時,曾有黨員建議,把黨名改成『社會民主黨』,還有人覺得此議甚好,但筆者直覺就覺得此名實在很「帶賽」,遂在當時發一文『你不覺得『社會民主』很帶賽?!』直指DPP改成這種名萬萬不可!


就如筆者在該文所言,『
要改成『社會民主』,更是大大不宜。過去有個說『政治是高明騙術』的朱高正就曾經組過『社會民主黨』的一人政黨,後來證明只是笑話一場。在更早的年代,也有『民主社會黨』,是KMT一黨獨裁時代的『民主花瓶』。就算是最近,也有個由DPP前小朋友黨工所成立的『第三社會黨』。要換成這樣的黨名,是會讓人直接聯想於此的。甚至連以前德國的納粹黨,全名就是『國家社會德意志工人黨』(National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 ),取個聽起像左派的名稱,又如何呢?』筆者不客氣的說,「社會民主」對台灣的普羅大眾,可能沒多大吸引力,然而對台灣自我標榜「左」的知識精英,可能是有市場的。


如果袁紅冰說得沒錯,以前西德總理Schmidt建議給鄧小平的「社會民主」好名不用,現在卻要給將來統治台灣的傀儡政黨使用,投台灣知識精英所好,統戰功夫還真是了得。


如果當時小英在部份黨員慫恿下,真的把DPP改成「社會民主」,現在的DPP會變成什麼樣子?可以肯定的,一定跟阿扁切割的乾乾淨淨,連招牌都改了嘛!而藏身於DPP的統派人士,會不會如魚得水?就不是筆者所能知道的。所幸DPP民主進步這塊招牌保下來,還有機會力抗中國黨。或許上天還是留給台灣人民一線生機?


延展閱讀




Spieler sagt 袁紅冰提到『二○一二年實現政治統一,二○一六年之前扶植『台灣社會民主黨』成為台灣的執政黨」』,這個『社會民主黨』還真帶賽!
發表於 November 24, 2009 at 10:39AM
5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改名為台灣社會民主黨你以為不佳
何以僅留民主進步黨之名就會有生機?
邏輯,怪怪的!

匿名 提到...

人民最大黨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