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失業了![12集]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不願失業的科技新貴失業了![12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
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12集。故事主人翁腦袋終於清楚了,就在他在老闆fire後不久,他終於想通了。原來在2008年3月22日的那天,他自己投下的那張命運,就決定他後來註定失業的命運。



他有被fire的理由嗎?有,當然有,並不是因為他上班玩「非死不可」facebook種田被捉包,也不是因為他不夠敬業,想想持續多年每日工作14小時以上,這樣替公司拼命的人還不努力嗎?是他能力差嗎?學經歷低嗎?拜託,台清交的工學碩士,這樣的學歷還不夠?
他替公司開發了多少產品專案?很不幸,公司不需要他了,除了少數被當成自己人的,派到中國去,而整個部門也全部轉移到中國去,替中國創造新的就業機會。這一天的確發生了,雖然他也曾一廂情願認為不會到來,還是來了,想不到中年失業發生在他頭上。



被fire的那天,他終於憤怒了,罵出幾年不曾出口的髒話,雖然是與「有品教育」嚴重不符。但有用嗎?看到電視機前的馬騜,哪壺不提提哪壺,居然說到12吋晶圓登陸,他突然捉狂起來,這彷彿是積鬱多時的怒氣,終於爆發了,不過是一句髒話,一句會引人側目的髒話而已。原本性情溫和的他,突然間變成很cynical,心中充滿憤怒的情緒,覺得自己長這麼大,原來被人騙到這種地步,一面覺得自己蠢,一面憤怒不已。



原本是貴類為「中產階級」的故事主人翁B君,現在也轉變了階級屬性,變成無產階級了。B君接下來會怎麼做?筆者還是假設,由於他韌性很強,終究會找到自己的活路的。筆者實在不想把故事裡的人物寫得太蠢,還是假定,他不再會投KMT一票,也不會再投馬騜一票。




前集



Spieler sagt 講到12吋晶圓中國設廠,就想到郭董怎麼被 cn比亞迪坑掉
發表於 November 15, 2009 at 03:44PM

3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