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誰看不起野草莓學運?也看不起TW大學生?

Photobucket

[蔣經國唸中學時,就大搞學潮,搞到沒學校可唸,才被他老爸老蔣送到蘇聯留學]



誰看不起野草莓學運?也看不起TW大學生?


一個擁有哈佛法律教育博士學位的人,在學歷上無可挑剔的,甚至是一個取得政治名器的很好妝點。但是光是靠這個,就要說有對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有多大體認與實踐?就要觀其言,而聽其行。


1115日,剛好一個具有這樣學歷的人接台中某電台的訪問,不知是地上還是地下的,根據央廣的轉載他『自己曾任教大學十八年,台灣學生在高中前競爭力很強,上大學後就稍弱。他期許大學生要更用功,華人都很重視教育,雖然有些表現不錯,有些還是有改善空間,要了解外在情況,提升本身的競爭力。


從這字裡行間中,很明顯的,這位先生是自詡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的老師,在大學裡就任教18年,應該是位名大學教授,這樣的名教授應該在台灣也不多,在法界裡應該是桃李滿天下?或是在學術界上有重大貢獻?既然明說台灣高中生競爭力強,這可能是他自己兒女的寫照,因為台灣的大學弱,所以就身體力行把兒女直接送到國外唸書,對TW大學教育表達強烈的不滿?看來如果不是對台灣的大學沒信心,也決定不會這樣做的?!


另外,他強調「華人」重視教育,而所謂的「華人」不就是CN人?所以要引入高水平、又能「勤工儉學」的CN學生來台,好提昇TW大學生的競爭力?聘一個TW大學畢業生的錢,可以聘4個CN大學生,所以CN大學生太有競爭力,而TW大學生仍然有改善的大大的空間?


這位教授除了瞧不起TW大學生?至少從這報導會給人如是的觀感。除此之外,這位大教授也說他『也是學運出身』。以他的年紀來看,參加野百合學運是太老,在CN參加27部隊對抗屠殺TW人民的21師或是在CN參加「反飢餓」,好像又太年輕。看來看去,應該是像是金介壽等人「保釣運動」的前輩才是,那好像是1960-1970年代的人物!


如果是1960-1970年代的學運人物,那可是嗆的不得了,在戒嚴白色恐怖的那年代,居然有膽丟雞蛋,甚至是對美國官員的座車砸車的都有!一句『也是學運出身』道盡了一切,這位大教授可有把野草莓學運放在眼裡?


其實學運出身又如何?像蔣經國唸中學時,就大搞學潮,搞到沒學校可唸,才被他老爸老蔣送到蘇聯留學,後來雖然在西伯利亞羈留十餘年,還當過蘇聯共產黨員,最後還是能在TW登上大位!


看來對自詡為『也是學運出身』的大教授,我們要心存戒慎恐懼才是!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