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前KMT中常委的星雲會是弱者?


[佛光山住持星雲可是在聯合報投書『弱者! 你的名字叫「和尚」』,大吐苦水述說他當和尚的委屈,顯然是對有人批評佛光山前幾日歡迎陳雲林的一個回應。佛光山日前就擺出的陣仗,有眾多僧侶們高唱歡迎歌,還有樂隊,甚至連穿公主裝少女也出動,如果這樣明顯不符合佛門禁地形象的動作還不引起非議,那在台灣社會要喊喊茉莉花,恐怕就跟中國一樣的情景?]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前KMT中常委的星雲會是弱者?

如果在蔣經國時代就擔任KMT中常委的星雲會是弱者,台灣社會還有誰會是強者?一個能夠結交共產Q咖陳雲林的,在台灣會沒有行情?


像是2月26日當晚,在台北市信義鬧區,有二十多位大學生,想要見見陳雲林談談中國茉莉花,就被自稱是警察的便衣人士,約四十多人,擋住去路,甚至語出要脅『你信不信我辦你』。比起這幾個大學生,星雲的行情會算低嗎?要見陳雲林,如星雲寫的『我曾多次到大陸,有一次承他(陳雲林)專程從北京到上海』!這麼高的行情,還好意思說是弱者?這樣寫不會太矯情?


星雲在政治上態度,可是非常鮮明,都能說出『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人都是中國人,你來我往後,兩岸就統一了』!這樣的聲音是星雲大和尚的言論自由,透過中國的麥克風傳送可是如雷貫耳,相形之下,那二十幾個關心中國茉莉花活動的台灣大學生,聲音可是微弱多了。就政治場域的發言地位,星雲能算是弱者嗎?針對這點,有大師稱號的星雲,要如何開釋?



筆者細讀星雲的文,文中還道『和尚也看報紙』、『和尚還坐汽車喔』、『和尚,難道就沒有朋友嗎?』很清楚的,Q咖陳雲林是星雲的多年好友,這不容懷疑。另外星雲沒寫的,筆者在此要替他補充,那就是『和尚也會打網路廣告』,有圖有真相,廣告都打到筆者的格了。既然星雲都說是「弱者」了,誰敢再欺負他?筆者在此也要發個願,就是別刪和尚的廣告,畢竟這廣告也是Google選的。不過筆者人微言輕,誰會聽筆者的呢?


面對九成以上「中國好」的媒體勢力,連「弱者」的詮釋權也要搶,夫復何言!


延展閱讀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