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鹽荒子孫的夢靨,中國40座核電廠!


[這是IAEA網頁所公佈的資料,看到當中Taiwan, China的字眼真是不爽。資料顯示,目前中國有13核電廠在運轉,27座在建造中,多數又集中在東南沿海,這些地方離台灣又近,日本人做事算是嚴謹,面對福島核能電廠事故,都搞得焦頭爛額了,而中國人做事馬馬虎虎的習性,加上又傳出多起豆腐渣工程的,誰敢放心?其實中國的核電廠,不僅是威脅到自己人民,也會引起鄰國的恐懼。在福島核電廠出包後,中國人有人出對聯,上聯「日本成大核民族」,下聯「中國是鹽荒子孫」,橫批「有碘意思」,看來碘鹽可以抗核輻射的謠言還真是傳得兇。然而必須正視的,中國核電廠的威脅,可是比東風飛彈對台灣人的威脅還大!]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鹽荒子孫的夢靨,中國40座核電廠!


馬政權除了跟中國簽署ECFA外,還有「自動生效」的十五項協議,這不讓人驚訝,值得注意的是,馬政權曾計畫與中國簽署「核能管制技術交流備忘錄」(MOU),核原料中特別是鈽Pu不但劇毒可以做原子彈,(其中核廢料常見的同位素鈽-239半衰期為24110年)美方也表達高度關切,後來似乎就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其實如果不本福島核電廠出包,中國人心惶惶,還搞到鹽缺貨,像是什麼對聯都出籠,上聯「日本成大核民族」,下聯「中國是鹽荒子孫」,橫批「有碘意思」。其實中國人除了擔心可能飄來的輻射塵,更要擔心中國本身就有13座核電廠,正在運轉的,就全在設在江蘇、浙江及廣東這三個中國省份,上海旁邊就秦山系列的有6個,離台灣也不算遠,當中有不是沒有出包的消息傳出,像是位在深圳的大亞灣核電廠,問問香港人,可是毛毛的!而正在建造中的也有27座,這可是IAEA的資料,合起來就40座,應該錯不了。


[圖取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28/today-p1.htm]

中國已發展部署新型東風十六型導彈,對象就是台灣,看來馬政權的傾中,並沒有讓中國放棄對台軍力的威脅,反而祭出更先進的武器。中國正在蓋的核電廠,也好幾座就在台灣的對岸福建,導彈加核電廠,這對台灣的威脅會不大?


人類似乎是無法掌控核能,不但無法核融合,核分裂也無法全面掌控。而9.0的地震,十公尺的海嘯,都不是現代人類文明科技所能應付的。眾所皆知,日本人做事算是嚴謹,面對福島核能電廠事故,都搞得焦頭爛額了,而中國人做事馬馬虎虎的習性,汶川地震一震,可是震壞多起豆腐渣工程,即使是出了核安事故,訊息會不被隱匿嗎?誰敢對中國核能電廠有信心?


台灣的四座核電廠已經夠煩惱了,如果再加上中國核電廠一旦出事,風向又不對,那不會對台灣有莫大的影響?


中國核電廠不但是鹽荒子孫的夢靨,也是全地球人的隱憂!而台灣也選出一個對核能完全不懂的,核反應一旦開始,如何中止?還可以「壯士斷腕」嘔?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提到...

中國的豆腐渣工程當然是會隱瞞的啦, 連揭穿豆腐渣工程的維權人士都會被判重刑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