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馬面」那顆9mm子彈彈道的三角問題


[圖取於自由電子報。這是1126「馬面」林正偉在永和國小槍擊連勝文的現場,可以明顯看到舞台的階梯為五階,以一階30公分估計,舞台高約1.5公尺,在場枉死的民眾黃運勝當時坐在電動輪椅車上,中彈的位置傳曰在右眼上方,估計高度為1.2公尺,距舞台的位置,水果報說是20公尺,「愛花博有郝報」的說有30公尺,從這相片觀之,也大約是介乎這兩個數字當中。從這些資訊是大約可以估算「馬面」林正偉那把SIG-Sauer P220手槍所射出9mm子彈的角度,也可估算當時連勝文向下歪頭的傾斜角度!]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面」那顆9mm子彈彈道的三角問題

其實這是簡單的三角習題。假設當初「馬面」林正偉那把SIG-Sauer P220手槍所射出9mm子彈的高度約為1.5公尺,(因為槍口是微朝下,角度也不能太大,170公分高的,手槍舉起平射的位置也大約這個高度150公分,不過連是193公分,當時連也沒有被「馬面」壓制?)加上舞台高的1.5公尺,為離地3公尺,而在場枉死的民眾黃運勝當時坐在電動輪椅車上,中彈的位置傳曰在右眼上方,估計高度為1.2公尺,子彈射出口與黃運勝中彈位置高度差約為y=-1.8公尺,這就是子彈路徑的垂直方向位移。


另外水平方向的位移就是連中槍與黃中彈距哩,就以x=20~30公尺估計。


而角度假設為A,則正切函數tan(A)=x/y=-0.06~-0.09,計算反三角函數arctan得A=-3.43~-5.14度(負的意思就是角度朝下)。這時連勝文的頭還要往下歪幾度?


這個圖筆者已經調了-22度,但是怎麼看,那子彈的射入角度還是朝上,好像只轉了一半的角度,再調下去,就太不自然了,就不調了!


如果要考慮子彈射入連勝文臉頰,因為介質的改變,這個折射角也會有變化,估計射入的角度還要比上述的計算更傾斜一些,而連的頭還要更歪,那就不只是三角問題而已,還有物理問題的要考慮!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內文怎會有90mm子彈@@?
那是大砲嗎?

drspieler 提到...

謝謝!type err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