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馬嘴還有什麼要吞回去?


[5,4,3,2,1變變變]
馬蕭的『兩岸共同市場』果然是是一鳴驚人,明明就是『一中市場』,在這幾天的『更正』解釋,依然是說不清楚,講不明白。『朝令有錯,夕改又如何?』筆者不知馬何時又要『思緒重新組合』,對馬的這種主張,它是『動態式』的演進,像極了充滿Bug的軟體,程式設計不佳,所用的演算法也很有問題,我們不知,他的主張的最終版本為何,隨時都要準備update



馬的『開放中國學歷認證』也是不同凡響,其說法update的速度,更是遠高於他在綠卡說法update的速度,在229的政見發表,在42分鐘內,馬嘴裡吐出完全不同的說法,據筆者所知的版本(可能不是最新),馬要「開放中國學歷認證,但不得參加台灣認證考試」。

不管怎麼說,這個『開放中國學歷認證』似乎是針對台灣人,不過像這種開放學歷認證也應該是雙向的,絕對不是只承認台灣人唸中國的北大、清華、復旦學歷而已吧?!他們中國人也可以來台灣唸我們的台大、淡江吧?!原來馬曾經說過『開放中國的高中生來台讀書是非常好的創意』(1),如果筆者揣測沒錯,馬是說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這比承認中國學歷更是厲害。

中國學歷好不好?筆者不能說不好,人家確實也有一流的學者,『適應能力』更是一流。然而當年在歐洲就看到不少在中國『一流』大學任教的『訪問學者』,為了留在歐洲當地,放下為人師的身段,趕緊進大學註冊從大一唸起,有了學生身份就可以比較安心打工。有的公費留學生還真的拿到博士學位的,擺著中國大學任教的工作機會也不要,寧可在中國餐廳當跑堂,好的跑到台商賣電腦,說什麼也不回去。

沒能力唸書的,也是弄個學生身份,當個『萬年學生』,反正騎驢找馬,能找當地人結婚,居留就沒問題,回中國,再說!

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也想盡辦法拿綠卡,這種心態馬總統候選人不會不瞭解。後來都成為美國公民了,身上可能是穿某美國球星同款的球衣,看來簡直是美國人了,都可以跟白木先生談美式足球了,卻腦中中國醬缸文化思想不變,還大言不慚地反對台灣獨立。

馬嘴曾說,『萬一那一天大陸的國台辦主任好比說是東海大學畢業的、或者是我們的陸委會主委是復旦大學畢業的,這又有什麼不好』(2)真的有哪一天,真的會是查甫仔找嘸工,查某仔找嘸尪,囝仔送去黑龍江 』!

馬!你這些話還是吞回去地好!


註(2):【2006 -04-29/聯合報/A4版/要聞】
註(1)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27/n1604704.htm

馬英九:開放中國高中生來台讀書 好創[加眉批]

[大紀元200712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二十七日電)有鑒於國內部份大專院校未來有可能招不到學生,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表示,在不影響台灣安全及利益為前提下,開放中國的高中生來台讀書是非常好的創意,可減少兩岸的緊張。
國民黨今天上午在台中縣委員會進行第二梯次的「馬主席基層請益座談會」,馬英九在答覆一貫道台中縣理事長謝遠智時,做了上述表示。
他指出,國內大專院校現在搶學生搶得很兇,如之前台北市舉辦大學博覽會,他第一次看到有好幾位大學校長為了爭取學生就讀,舉止作法有點形同「當街拉客」。[看不起性工作者嗎?]
目前國內高中生考大學上榜率很高,馬英九說,要考不上者佔少數,未來有可能部份學校會招不到學生,[承認中國學歷,更招不到學生!連大學老師也失業!]因此擴大兩岸學生交流的作法,他認為非常好,可以促進兩岸年青人建立友誼,也有助兩岸和平。
馬英九指出,據統計,中國每年到國外唸大學的費用為一百五十多億人民幣,約新台幣六百多億元,中國的中產階級約有一、二億人口,經濟能力普遍不錯。[這種錢,台灣人賺得到?]
馬英九還假設說,萬一那一天大陸的國台辦主任好比說是東海大學畢業的、或者是我們的陸委會主委是復旦大學畢業的,這又有什麼不好,反而透過同學的這種關係,增加互動聯絡,說不定可以減少兩岸緊張。
馬英九對於過去的僑生政策頗為肯定,[馬自己也是港生,當然肯定?!]認為制度做得很完整,也很有績效;因此,他表示,在不會影響台灣安全與利益為前提下,多想一些創意,以減少兩岸緊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