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聽了就想生?吾欲生還是無慾生?


[先聲明在前,本文與圖上的人物無關,也與一位叫做Rebecca末婚熟女也無關。感謝噗友大稻埕(支那退散)的圖片提供,必定替本文增色不少!]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聽了就想生?吾欲生還是無慾生?


在2009年11月底時,筆者曾PO有一文「TW人快絕種了?」,指出台灣人生育率全世界最低,而墮胎率又高的離譜,有專家學者根據人口模型計算,居然不到十代的時間,台灣人就要絕種!這事非同小可,馬政權就算再無能、再無心,也要裝出一副有在關心的樣子。果然學者出身的內政部長江宜樺提出一個餿主意,誰能提出句口號,能讓人「聽了就想生的」,就可得獎金一百萬。


其實想想,如果有人果真提出如此神奇的口號,也算是功德一件,恩澤廣披,也會讓人津津樂道的。像是老蔣的讓人稱頌不已的名句「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正是台灣處於嬰兒潮之際?口號有沒有效?筆者無法斷言,然而後來連壯陽藥品廣告也喜歡用,口號動人,大家愛用。


所謂吾欲生,說白了就是我想要生孩子!而生孩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想生就生,除了經濟、社會的因素外,還有最基本的生物層面問題!人類繁衍後代,也沒辦法像某性生物能夠細胞分裂、無性生殖,或用clone複製的,就算是能clone,姑且先不談倫理的問題,如果是技術不到,反而在過程中,產生怪物,那還真是造孽!誰會想生出有缺陷的後代?像是在嚴重污染的地方,想生孩子的,還真要好好考慮!


大凡許多生物產生後代,是要有交配的過程,而在充滿天敵的野地交配,本身就是件危險的事,雖然司馬遷曾在史記「孔子世家」寫道:『紇與顔氏女野合而生孔子』,太史公被漢武帝割掉生殖器,無能這樣做,相信這樣寫,也應該也無鼓勵大家這樣做的意思。然而這樣的描寫,還是讓筆者想到類似藍色珊瑚礁的景象,簡直是仙境!根據統計資料,就光是做愛的次數,因為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大,台灣人的排名也在後面,當連做愛的慾望都沒有時,哪有慾望生小孩,還真是無慾生!


加上經濟、社會因素的考量,連房子都好幾輩子才買的起,敢結婚的只會越來越少,就算結婚,也普遍晚婚,越晚婚能生孩子的可能,也是越低,就算能生,一個小孩從出生到二十歲成年,要花多少錢?一千萬ㄟ!這可是一般的估計,平均每年要花50萬,一對夫妻都是月領22k的,養得起嗎?加上許多在中國工作的先生,夫妻分隔兩地的,聚少離多的,怎麼生?


孩子生出來了,家長養不起,誰養?就算辛辛苦苦養大了,結果因為經濟的因素,變成社會弱勢,永遠沒有前途,誰願意?台灣人生不孩子,直接衝擊跟幼兒有關的產業,然後是一路上去的教育界,從流浪教師到流浪教授,這問題會不嚴重?或許有人正盤算著引入他國的新移民,用以徹底改變台灣的人口結構,久而久之,台灣人就像圖博人在圖博一樣,成為在地弱勢的少數民族!


吾欲生還是無慾?其實是個徹頭徹尾的政治問題!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