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三合一KMT敗選,馬騜ECFA依然硬幹!

Photobucket
[日本媒體對馬騜的採訪,圖擷取於http://sankei.jp.msn.com/world/china/091207/chn0912071731003-n2.htm ]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三合一KMT敗選,馬騜ECFA依然硬幹!


在選前,筆者曾PO文『投張票抵制中國黨,有比革命難嗎?』指出,如果選舉中國黨沒輸,就算是打成平盤,ECFA會簽,果然選後馬騜出口閉口「大環境」就是不願承認敗選,為什麼不願承認失敗?承認失敗,無異於要調整政策,所以不出意料之外,在選後的KMT檢討會也是定調為「平盤」,所以ECFA會簽,馬的傾中政策也絲毫不為選舉結果所撼動。


其實在1205開票夜當時,馬騜就說『把握當前經濟復甦的契機』,筆者就斷言,馬騜不會調整傾中政策,而ECFA也一定會簽,這點確實跟國際媒體的解讀是大不同的。


國際媒體的解讀,純然是從理性出發,一個由民主制度選出的政治人物,權力基礎是來自於人民的支持,應該是要遵從民意,特別是在選舉失利、或出現警訊時,就應該會調整政策,以符合民意。所以他們推測,馬騜會調整傾中政策,向日益憤怒的台灣民意妥協。

但是對於一個「有歷史使命感」的中國人,所謂理性思維,不過是個遂行使命工具,根據「有使命感」中國人的理性思維,有可能換個包裝、或是改個方式,或是使用騙術詐術一路騙,至於使命本身,像是「化獨漸統」就如同神諭般,具有類似宗教的神聖性,是絲毫不可妥協的。馬騜從小「九思九如」,就是被教育成「有歷史使命感」的中國人,雖然這個有使命感的中國人,也是王作老口中的小霸王,想想一個有使命感的小霸王,怎能以理性來揣度之?

果不其然,1207馬騜在日本媒體的採訪下,據自由時報報載,就『表明推動兩岸簽訂ECFA企圖心,並反駁外界對台灣本次選舉結果是「馬政府對中融合政策的批判』,日本媒體而特別指出『馬表現出堅持親中路線的態度 』!

2012總統大選前,還有起碼七席的立委補選,五都直轄市市長的選舉,這都是在陳雲林來台之後,筆者不敢保證2012會不會有選舉,但是台灣民眾還是有最後的機會,可以用選票教訓馬騜的!



問題是,台灣人的意志會比馬騜還薄弱嗎?


延展閱讀

嘿 看到好人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歡迎來聊天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