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苗栗、南投KMT「小環境」大勝不會是馬騜的夢靨?

Photobucket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苗栗、南投KMT「小環境」的大勝不會是馬騜的夢靨?



雖說統媒都說馬騜KMT這次算選輸,馬騜也歸咎於「大環境」,但以縣長席次來看,也有12席,是DPP 4席的3倍,以縣長總和的得票率也有47.8%,勝過DPP的45.3%,鄉鎮市長、縣議員的層級也是遠多於DPP,這樣來看 DPP哪裡有贏?別人贏了又怎麼樣?虎尾鎮長輸了就開槍,這還真恐怖!再加上選後,統媒馬上操作DPP為爭5都的選舉,勢必「內戰」,到時DPP中,又有會沉不住氣的,馬上就落口實,抵銷馬騜選舉不利的事實。所謂「用選票教訓馬騜」的效應,雖說是國際媒體紛紛加以報導,台灣媒體引述,會有多少效應?這會是台灣媒體的主流意見嗎?台灣統媒的扭轉議題的能力也是不容低估的。



一般人認為馬騜選後不認輸,只是歸咎於「大環境」,而馬也表示投KMT的是「非常的寬厚」。既然馬不認輸,也就不用負責?也大概不會調整傾中政策?KMT在這場選戰中,誰說沒有佳績?當中也有表現不錯、可圈可點的,這樣的結果,哪裡是「寬厚」而已,簡直是足以榮耀馬騜,選舉檢討,故意忽略這裡不談,光講些對自己有利的,也是不行的。人家檢討「大環境」不佳,筆者這裡卻要探討一下「小環境」。



KMT在這次選舉,表現最好的,就是在南投、苗栗。以南投為例,本來盤面是綠大於藍的,(
2005縣長大選時,蔡煌瑯得83503(30.33%) ,林宗男得60793 (22.08%),李朝卿得124777(45.32%)) 2100的常客李文忠代表DPP競選,操作江欽良議題,吳揆果然不是省油的燈,一句「更生人」就四兩撥千金,不但化解自己可能因此下台的危機,加上統媒、名嘴配合,居然轉守為攻,反而讓李陷於不利的局勢,後來熊熊馬騜愛將吳育生與孫仲瑜偷腥一事曝光,「更生人」一事就消音了,這當中會沒有稀翹?南投不就是吳敦義操盤?結果是:李朝卿136,269票勝李文忠106,873票



連南投補選一席的立委DPP林耘生也輸給KMT的馬文君,整個南投縣13鄉鎮市,
除了魚池鄉有斬獲,DDP陳錦倫得6,173(71.08%)獲勝外,其他全沒提名,都算輸。KMT在此贏得不漂亮嗎?吳敦義的輔選功力還真是了得!除了他本身行政院長的位置保住,甚至已經產生功高鎮主之勢,民調也高於馬,臥榻之旁怎容他人酣睡?馬騜能不防嗎?容筆者戲馬團隊獻一策,既然吳這麼會選,5都挑一都去選,不是很好?這還可以一石多鳥!



另外苗栗的劉縣長,也不是只會拍馬屁而已,在「不環境不佳」的狀況下,KMT中央資源又沒有下來的狀況下,「小環境」需然可以逆勢成長,結果是:
劉政鴻181,256(63.79%)票狂勝楊長鎮95,469票(33.6%)。這樣的佳績,哪裡只是拍馬屁來形容?劉縣長藉著選舉結果來榮耀馬騜,政治行情看漲,以後KMT輔選,都可能要借重籌辦馬奮館經驗才是。大概是憑著選舉的顯赫戰功,劉縣長選後,聲音也變大了,也根本不屌文官應該行政中立的份際,什麼『不要忘記你們的位子是將領打江山給你們的!』這種大剌剌的話都出來,實在難以認同,聽在馬騜耳裡不會刺耳?原來以前會拍馬屁的劉縣長,現在也能尾大不掉,居然成了跋扈大將軍?



KMT主帥馬騜親征,還真是出師不利,偏偏屬下吳敦義、劉政鴻表現過於傑出,在不利的「大環境」下,創造出可觀的「小環境」,看來熟軔於宮廷鬥爭、又齜牙必報的馬團隊,必然會有所動作才是?新的KMT的黨內大鬥爭,還真是精彩可以預期的。


延展閱讀

晚安 有 人踩過此噗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看到記得說說話哦


[國民黨敗選之馬英九大環境youtube by twchanne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