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Plurk卡馬100紀念文,大學會是紅綠的遭遇戰場?


[好不容易,噗浪Plurk的卡馬值Karma終於到頂100了,就在共匪陳雲林離台的前一個半夜裡達到的,當然要寫文紀念!]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Plurk卡馬100紀念文,大學會是紅綠的遭遇戰場?


筆者在噗浪上也玩了好一陣子,終於在1225的凌晨達到卡馬的最大值100。回顧加入噗浪的這段日子,曾經不小心也把中國憤青加入「好友」,居然在筆者的噗上留下每個憤青都會做的事,PO上一堆比屎還臭的言論,在經噗友的指點,才將這些憤青一一封鎖。後來要在筆者的噗上,看到憤青的隻字片語,就不是那麼容易。


在國外待過幾年的,大概都見試過中國留學生,是怎麼替中國政府大放厥詞的,怎麼樣打壓台灣學生。現在要親眼目睹憤青嘴臉,也不用出國了。在馬騜全面傾中的氣氛下,連在台灣的中國交換學生、還是交換教師,不再低調,也開始大剌剌的放話,聽起來,還真的很不舒服!就連中國的民運人士王丹在台灣演講,也不放過機會,一連六七個接連發言大放厥詞。看來以後隨著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的政策,會有更多的類似情況發生,筆者預估,中國學生可能會透過選舉的方式,奪下幾個學生社團、或是學生會的位置,將來台灣學生、中國學生,因為立場相異,短兵相接的機會,恐怕是免不了的。


以筆者過去「與匪作戰」的經驗,憤青們可是一點也不怯戰,有的還言詞犀利,口才絲毫不輸陳雲林。可能是在教育養成的過程,台灣的傳統教育是不太著重口才的訓練,沒有反骨經驗背景的,能公眾演說的實在不多,像是藍營馬騜的口才,不過就是小學生好寶寶演講的水準,面對紅色憤青,根本不行。既然嘴巴說不過人,就以肢體動作輔助說明,到底是什麼訴求?這也難怪,會有中國台商跪共匪陳雲林的情事發生,實在丟人現眼!


反觀有反骨經驗的綠色人物,像是阿扁、長仔等人口才出眾的,要跟中國政治人物辯論,也不會占下風。然而普遍來講,台灣大學生的辯論能力,比起有強烈政治意識的中國憤青們的胡說八道能力,卻還是相形見拙的。以意志力來說,這就難說!就算是最一般台灣的大學生,為著「跨年」,在露天寒風下,站到半夜的意識!這種意志力,可不是沾一下醬油就走的嘔,這種精神是連筆者都佩服的!


究竟大學會不會是紅綠的遭遇戰場?實在值得觀察!


延展閱讀

哈囉 點這看足跡找同好 ◄─ 點這看此噗同好足跡



[擷取自王丹的facebook頁面]
Photobucket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