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馬騜要把台灣人變成CN人!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馬騜要把台灣人變成CN人!


在國外時,曾看到不少CN人,非常努力要使自己不回中國,要不回中國可不是那麼容易,靠依親也是有的等,有的自己都拿到當地的居留權、或是國籍的,卻還是要台灣人當CN人。自己都不想當,還要強迫別人當,這實在很不道德,孔仲尼說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真是對這些人很適切。


在2006年之際,中國的
網易文化(http://culture.163.com) 在網上有個引人注目的題目如果有來生,你願不願意再做中國人?」這像調查有11271網友投票﹐有高達65.1%稱來生不願意再做中國人,來世再做中國人的只約有35%這個調查知道的人很多,後來網頁被撤除,連帶相關人員也被解僱。然而這個題目太有意義了,後來也出一本「來生不做中國人」的書!
來生不做中國人
此書值得一讀,但筆者於此並不想介紹此書的內容。對於台灣人本來不是中國人的,要關心的是,馬上就被馬政權強迫去當中國人!明白地說,馬政權恐怕不是在政治上接受中國招安,歸順中國而已?而是在文化上徹底地要台灣人變成中國人,也絕對不是香港的哪種的「一國兩制」,而是胡錦濤口中的「完全統一」!即使馬騜也自稱「綠卡自動失效」,心態上與那些早已歸化為美國人的,卻要反台獨、藏獨、疆獨的前中國人有何兩樣?吳睽說不要讓中國人不舒服,內政部長江宜樺把熱比婭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抹成恐怖組織,足見其用心!



除了政治上要中國化、經濟上透過MOU、ECFA與中國無縫接軌,無視於台灣的多元文化,文化上也要中國化,所謂「
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不是要恢復老蔣時代最封建保守法西斯的那個部份?這可從教育政策上看出。從馬政權藉著莫拉克颱風厚的內閣改組,把原本無大過失的教育部長鄭瑞城換成吳清基,就可看出端倪,顯然馬騜很急。除了中國配偶子女在台原打算免試進建中、北一女外,更有『文言文比率將大增、最多可達六十五%外,國文課的台灣文學篇數,也將從八篇減為三篇,歷史課的中國史比重,更可能加倍為兩學期』( 自由1015)等情事。其實有需要這麼急嗎?連中國人都不太讀文言文了,這樣的政策能行幾年?



在中國傳出要國共合慶「辛亥革命」百年,那不就是2011年?這可是個明確的時間點。台灣人,你準備好了?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3 則留言:

Apin 提到...

何謂馬英九的「華人文化(價值觀)」?

馬英九:我將以「華人文化(價值觀)」讓「台灣人」徹頭徹尾"轉性"(變成華人也是中國人)..

張臨輝 提到...

華人文化不等於中華文化

華人通常是指具有外國國籍之中國人後裔

中華文化應是指五千年的中國文明(不包括海外華人文化)

華人在血緣和文化歷史方面認同中國
就是中國人(但政治現實上卻有它國國籍 )

drspieler 提到...

中華文化怎麼算?從秦始皇開始算?還是周人滅了商?還是從挖出甲骨文的年代算?也不過是2000多年,最多三千多年。五千年之說是唬爛的!

台灣文化包含華人文化,還有南島文化、日本文化、荷蘭人文化.....,在這點,吾人並不反對。但只要定於一尊,只談中華文化,就大不對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