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金盾工程30萬人!TW網友會沒事?

Photobucket

[筆者在自由部落,在北京奧運的幾個月中,居然沒有「中國封」,奧運完後兩個月居然有中國網民來挑釁,說什麼從此到自由的網路暢通,然而不久後,自由部落又成為中國封,中國網民就是沒自由!試試你的Blog是不是「中國封」吧!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
金盾工程30萬人!TW網友會沒事?


習慣利用網路發表意見的,大多都知道CN有個『防火長城』(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也還有個「金盾工程」。巧的是,筆者google一下「金盾」,第一則就是「金盾工程」的維基中文網頁,後面有幾則是台灣的,還是『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資安技能金盾』,這大概跟CN的金盾工程無關,但一看到「金盾」就很敏感,另外還有一則自由電子報的『中國佈「金盾」 監控全民 』,當中令人瞠目結舌的是,『網路管制 動員三十萬人....金盾工程」帶來鉅額商機,吸引跨國高科技公司投入,提供許多先進的網路監視與封鎖技術,或是配合中國的要求,自我審查與提供客戶資訊。包括思科(Cisco)、雅虎、Google等都受影響。 』原來Bob老大哥下,有30萬對眼睛看著中國網民!

其實網路業者,為了中國的商機,『打壓言論自由 Google、雅虎助紂為虐 』(自由1209)這都已經不算是新聞了,其中最為讓人髮指的是,『 二○○五年春天,紐約時報駐中國研究員師濤,被湖南長沙法院以洩漏國家機密罪名判刑十年。 ...雅虎香港公司向中國警方提供詳細訊息,讓警方查閱師濤的私人電郵,並提供法庭做為呈堂證供。 』這種嚴重道德瑕疵的舉措,筆者可是會牢牢記住!

前一陣子,也因「芒果日報」被雅虎關站,弄得許多網友人心惶惶,後來雖然又恢復,這種假「違反智慧財產」之名,行箝制言論自由的舉動,可是烙印在許多台灣網友的心中。筆者當然不知道也無法揣測,這種事情跟九劉政權會有任何關聯?但這種事,在阿扁當總統時,斷然不會發生!

九劉政權一心要把台灣帶往中國,馬先生也曾稱許「共青團」出身的胡錦濤。這個中國的「金盾工程」會不把台灣納入?實在讓人不安!還有你用的電腦,不管是硬碟、路由器、主機板、防火牆、掃毒軟體...,有沒有是made in China的?裡面沒有藏木馬?

還還試試你的Blog是不是「中國封」吧!

延展閱讀



[中國Skype監控網上聊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