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科技新貴與丁Ding 談颱風凡那比 Fanapi


[丁Ding是故事主人翁B君的酒友,正值中秋節前,兩人小酌一番,然而哪壺不提提哪壺,Ding就是把話題繞在颱風凡那比Fanapi上打轉,一會說凡那比救了郝少帥跟花博,一會又說,就是DPP南部執政,才屢屢淹水云云。然而當年2001年台北也因納莉颱風,水淹捷運系統,還造成了94人死亡、10人失蹤的災害。這件事Ding似乎已經不復記憶了,後來還是是故事主人翁B君提醒了他。至於DPP阿扁任內,游錫堃當行政院長時,員山仔分洪工程解決了基隆河沿岸水患問題,Ding也是壓根想不到。圖為2001納莉颱風後的台北捷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分享
科技新貴與丁Ding談颱風凡那比Fanapi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的第21集。幸災樂禍雖說不是什麼好事,颱風凡那比Fanapi造成台灣台東以及高高屏的災情,而媒體的焦點則是瞄準高雄市大淹水,一時間名嘴們砲火猛烈,高雄市長陳菊成了眾矢之的。反觀在颱風夜裡坐鎮花博會場的郝少帥,把花博看得比什麼都還重的,颱風凡那比Fanapi肆虐南台灣之際,台北還居然有出太陽,花博還真是有驚無險,未有重大損失,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大概又是要過中秋節了,平日喜歡喝酒的Ding又邀故事的主人翁喝酒。與其說喝酒,還不如說是Ding的情緒大抒發,而B君這次倒是話少了。


Ding:『這次颱風難台灣大淹水,你可看到了?怎麼颱風老是在難台灣造成災情啊?去年有莫拉克颱風,今年也有凡那比,去年沒怎麼淹的高雄市,這次也淹了,誰教南台灣都是DPP執政?這該不算是報應?』


B:「別幸哉樂禍!」


Ding:『什麼幸災樂禍?我們台北也是風大的很,就是雨不大啦!你看看颱風前,綠的事怎麼恥笑郝市長的?這花博貴還真是貴的有道理,什麼保鮮、保活的,也不過一百多億,還真是經得起颱風的考驗!爽!現在總算可以揚眉吐氣啦。』


B:「.....」


Ding:『你不知道,電視都有報,高雄市上百棟的大樓地下室淹水,這水還真不知道又抽到什麼時候?這些高雄市人,還真可憐!哪像我們台北,颱風來都會轉彎,都沒造成什麼災情!』


B:「你忘了2001年時納莉颱風重創台北市!」


Ding:『那誰執政?當時還不是阿扁執政,阿扁帶賽啦害的!』


B:「可是市長是馬英九.....」


Ding:『地方首長能做什麼?ㄟ,過去中央都被DPP這幫人把持住,基礎建設做在哪裡?你教小馬哥怎麼救災?台灣的這些災難,都是阿扁DPP執政八年害的。你想如果不是過去八年是阿扁當總統,台灣會有這麼多災難嗎?還是我們馬總統有遠見,一上台就說要「節能減碳」,你不知道,沒有「節能減碳」,災難還會更嚴重.....』


B:「馬都上任兩年半了.....」


Ding:『李登輝加上阿扁可是20年,這可是失落的20年,你教小馬哥兩年多怎麼補?都有1400億的防洪預算,還真不知道這些南台灣的縣市怎麼花的?』


B:「可是你們藍軍杯葛8年800億的預算好久.....」


Ding:『你不知道!錢要花在刀口上,錢一下全下來,你不怕被A走?』


B:「.....」


Ding:『還是郝市長真是千錘百鍊!什麼貓纜、文湖線捷運、新生高、花博,能動得了郝市長的一根寒毛嗎?看來這次颱風凡那比來的真好,讓五都選情豬羊變色!郝市長還真是有天助,蘇光頭沒指望了。你看看連歸順我們藍軍的楊秋興也在勘災的馬英九身邊,陳菊這次完了!那些想要靠五都選舉翻盤的綠軍,就省省吧!.....』

.....


前集








ivr
ivr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明早

不對
今早見報的社論
剛好可以回應
真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