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6萬中國學生來台?那台灣人呢?

[根據2010年921的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研擬修法提高招收中生人數,由第一年台灣招生數的百分之一、約二千人,逐年提高百分之一,最高上限百分之五、一年可招一萬人,依最上限估算中生在台攻讀學位,同年最多人數將達約六萬人,還不包括短期研修生』!看到如此報導如果沒有感想,那也是幾乎不可能。別小看這可能的6萬中國學生,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可是全面的!加上馬政權全面傾中舔共,這些中國學生在台灣的權益,絕對會受到馬政權的照料,不然那月補中國研究生三萬的,是怎麼一回事?甚至中國藝術家、作家,每月可獲得政府補助六萬三千元的生活費!所謂藍領、白領中國勞工不開放的說法,看一下中國專業人士入境逾15萬人的報導,就知道是空話一場。]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6萬中國學生來台?那台灣人呢?

在921地震11週年的當日,看到自由時報頭條「尚未開放就要鬆綁/在台中國學生1年可近6萬人」實在令人噴飯。看來跟中國有關的事,馬政權沒有一件不急的。所謂留學政策就是移民政策,在台灣唸書4~6年,真的有心,何愁沒有身份留下來呢?加上馬政權這般地China friendly,在中國早就有口碑,人人吃好道相報,所謂「移民台灣」的廣告,早在中國的市場流傳著!


其實
「財訊」早就報導,「如中國人若在台灣投資三十萬美元(約新台幣一千萬元)開一家餐館,可以申請來台的包括兩名董監事、一名經理人、一名主管或專門技術人員.....就可讓四個中國家庭來台」!馬政權不是正營造著一個中國移民的天堂?讓大批中國人來台灣幹什麼?這不是要稀釋台灣人在台灣的比例,而增加中國人在台灣的比例?其政治目的,還真是陸人皆知!


老實說台灣的出生率已經是世界第一低,從嬰幼兒相關的產業,早就開始受到衝擊。年輕的台灣人不願結婚,結婚了也不願生小孩,就連催生口號百萬獎金的得主,也是如此。何以致此?請問一個輔自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一個月拿17k~22k的,買得起一坪百萬以上的房子?怎麼敢結婚?等到經濟稍具基礎時,都已經30開外40好幾了,如果不是有個有錢的爸爸、或是媽媽,有可能嗎?年輕而能生育子女的,幾乎都成為特權!



除了生得少,想移民的,更是多!根據蓋洛普Gallup對世界各國移民意願的調查結果,
台灣的潛在淨移民指數是為-21%,而水果報的民調所顯示的,更是嚇人,還達1/3的台灣人想要移民!這種數字大概也不會比白色恐怖兩蔣時期還低,這些情形馬政權可能會不知道嗎?


在台灣人口開始下降前,透過外來人口的移入,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來填補台灣人口的「缺額」,似乎是找到了著力點的。此舉不僅提供財團更多的廉價勞力,讓台灣的勞力市場「更有競爭力」。還有一些大教授所言,透過勤奮的中國學生,還可以激勵台灣學生!一方面讓台灣青年奮勇西進中國「開發大西部」,一方面讓中國「經過篩選」的青年來台灣,成為「新台灣人」,這樣規模的人口流動,大概比起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也毫不遜色?!


馬政權的傾中舔共政策,細細看來,根本就是
超凡入聖!才6萬中國學生來台?再加上15萬人以上的專業人士,中國配偶,還有透過各種合法、非法明目來台灣的,再加上ECFA的因素,很快百萬中國客來台,大概也不是不無可能!


在中國有混不下去也沒臉回台的台商成為「台流」,以後又怎麼稱呼在台灣混不下也不願走的中國人呢?像是基隆河算是淡水河的什麼?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