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談熊貓的使命Panda

Photobucket

談熊貓的使命

雖然馬先生日前才說「貓熊」才是正確的稱呼,然而這是中國動物,筆者還是以中國人的習慣以「熊貓」稱之,在中國古書上有以「峨曲杜洞尕執夷貔貅 」等名稱,據說還是神話人物黃帝所豢養的神獸之一。而這次兩隻熊貓「圓圓、三桂」還是「圓圓、團團」能來台灣,可是經過34年的努力,從連爺爺以降,可是圓了不少粉絲們的心願,當中醫生出身的前立委洪文棟,還從1988年盼到現在。問到筆者那才二歲的小孩,還很妙地回答說:『熊貓咬人』!


據一位女性賴姓主管官員表示,以『進中藥材模式 』將這兩隻輸入台灣的,是『由大陸開出「野生動植物允許進出口證明書」,取代「華盛頓公約」規定的制式證明書,以迴避主權爭議。 』在曾韋禎的部落格藥用貓熊」一文就引述「本草綱目」,寫到『貓熊肉作為膏藥,可以防治腫瘤,貓熊尿加水,可以溶解體內重金屬 。』看來熊貓還不只是觀賞、統戰之用,在醫學上還有大用!

載運達台北的途中,不僅動物園大門車輪牌旗一度缺席,連熊行經路線的萬福橋原本該插旗的也沒有插上車輪牌,反倒是,有人開車抗議尾隨運送這兩隻熊貓的車,車上還插上五星旗,一路飄揚。到現在如果還不明白,就太白目了,只要是KMT心中的「上國」官員、大學生、還是保育類黑白花的畜生到,那車輪牌旗就要收起來,看來還有人真是畜生不如?

這次兩隻熊貓可是要在台灣長住下來,不像那陳匪雲林一禮拜就閃人。『依華盛頓公約CITES 規定,國際交易須在每年底總結通報該秘書處。但華盛頓公約秘書處表示,貓熊來台屬中國國內交易(internal/domestic trade 』(自由1224)這兩隻一來,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將來在國際人士面前,想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還真是百口莫辯!中國共產黨從毛澤東以來,就要血洗台灣、解放台灣的,看來就這兩隻保育類黑白花的畜生,就完成了「解放台灣」大業,還不費一兵一卒,也不會像前次陳匪雲林來,警察毆打抗議民眾,成了國際NGO所關心的侵犯人權事件!

兩隻保育類黑白花的畜生就換取台灣的主權,台灣人每年還得花三千萬,可不是三千六的消費券,養這兩隻,先前動物園還花了3.1億元打造的貓熊館豪宅 ,這還真不是普通的畜生!

想看熊貓?筆者並不反對,畢竟能換取台灣的主權的保育類動物,還真有人想看!下次到動物園時,也別忘了,動物園裡還有別的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統戰工具是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